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桥协副主席林荣强:有责任为中国桥牌做点事

2013年11月11日16:55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桥协副主席林荣强:有责任为中国桥牌做点事

  第十一届中国桥牌精英赛期间,采访东道主北京信远桥牌俱乐部主席,同时身为中国桥协特邀副主席和中国桥牌精英理事会理事长的林荣强并不容易,因为他身兼参赛牌手、北京信远队领队、赛事承办方等多重角色。

  年过花甲的林荣强原本不必这么忙碌,但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源于一种责任,一种希望赛事越办越好、希望中国桥牌事业越来越好的责任。

  “中国桥牌精英赛是由中国桥牌协会和中国桥牌精英理事会共同主办的赛事,从2011年2月开始,到这一届已经是第十一届比赛。每届比赛会由轮值理事会俱乐部承办,参赛队伍除了理事会队伍外,还会根据情况邀请一些其他队伍。”林荣强介绍说。

  对于中国桥牌精英赛的特点,林荣强总结出了“三个高兴”。他说:“首先是参赛老板牌手们高兴,我们这项赛事是中国桥协比赛中唯一对参赛老板有出场要求的,每个老板都要代表自己的队伍达到一定数量的出场率,这样即便老板们水平可能和专业选手、高水平选手有差距,心里也不会发虚,因为他们必须上,这就让老板们高兴;其次是参赛队员高兴,我们这项赛事设有对局费,只要参赛就有对局费拿,队员们自然乐于参加,当然因为参加比赛,队员们水平也会有所提高,这也是中国桥协乐于看到的;最后则是比赛本身‘高兴’,不同于其他参赛只有前三名、前八名才有奖金,我们这项比赛只要参赛就有奖金,提升一个名次奖金就会有增加,因此激励所有参赛队努力拼搏、提升名次,比赛激烈、好看了,自然也就让赛事本身‘高兴’了。”

  本届比赛共邀请了中国青年队、北京华远队和北京首创队三支队伍参赛。对于这三支队伍受邀的原因,林荣强解释说:“我们国家青年队每年的训练、比赛机会都比较少,为了更好地给年轻人提供锻炼机会,提升其实战经验,我们本次特邀中国青年队;北京华远队由任志强带队,队内拥有多名国家女队员,根据精英赛理事会的要求,每次我们邀请的参赛队伍要符合三个要求,第一是队伍老板要真正喜欢桥牌,第二一定要是国内A类俱乐部,第三是队伍比赛、训练作风要正派。至于由中国桥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范广升带领的北京首创队,最近几届比赛一直都在我们的邀请之列。”

  谈到提升中国桥牌的理念,林荣强提出了“一头一尾”的新鲜概念。他解释说:“‘一头’指的是青年队,我们这次专门邀请青年队参赛就是基于这方面考虑;‘一尾’则是老年队,毕竟我们的成年男女队都曾在国际比赛中拿过好成绩,唯独老年队还没有过突破,因此我希望在这方面做点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林荣强专门组建了中国老年桥牌队(参赛队员年龄必须在60岁以上),希望在亚太比赛中拿到参加百慕大杯世锦赛老年组比赛的资格。

  对于中国桥牌事业的未来,林荣强也有自己的考虑,他说:“就普及层面而言,我并不担心,因为现在国内打桥牌的人越来越多,我担心的还是提高,即尖子层面,我认为如果顶尖牌手水平提升了,中国桥牌事业一定还能更进一步。我希望我国桥牌青年队、成年男队、老年队中能够涌现出更多高手,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既然中国女队能够在世界大赛上两次夺得世界冠军,其他队伍也应该能做到,而且我一直坚信,在比拼智力的桥牌项目上,中国人不应该落后于任何人!”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