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携手中超 120万中国学员受益

孙俊毅

2013年12月03日07:2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梅伦访华,足球项目成亮点 英超携手中超 120万中国学员受益

英国首相卡梅伦上任三年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无疑备受关注,而作为一个地道的足球迷,卡梅伦此次也带来了和足球有关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丘达莫尔此次随首相来到中国,将与中超联赛以及中国足协共同开展合作项目,帮助中国推广并发展足球运动。

  英超联赛把中国视为最具发展前景的比赛市场。据统计,中国作为东亚市场的核心,每年为英超联赛以及英国贸易创造大约2亿英镑的收入。

  理查德·斯丘达莫尔此番随卡梅伦访华贸易代表团来华,将宣布英超联赛与中超、中国足协开展合作项目的大胆计划,并在北京签署相关协议。

  据了解,此次英超中超的协议内容包括:英超联赛将与中超俱乐部合作,帮助中国推广并发展足球运动;中超联赛为英超联赛以及英超俱乐部在中国市场上的推广和营销提供支持与建议;英超中超定期举行合作交流与培训项目,包括互派代表团观摩双方赛事。

  其中,英超联赛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中国推行的“学转英超”项目将成为一大亮点,该项目旨在帮助中国培养教练与裁判员,计划在2016年前培养120万名学员。

  据记者了解,从2014至2016年,“学转英超”项目将在“全国学校足球联盟”中实施,后者已被列入中国教育部方案。这也就意味着“学转英超”项目将纳入到中国官方教育课程中,帮助培养一批能够指导社区和学校足球活动的高水平中国足球教师和教练。

  在中国举行的“学转英超”活动现场,15名已完成该项目培训的基层教练员将为150多名在校学生展示他们所学的技术。这些教练员的总教练是来自埃弗顿俱乐部的社区教练约翰尼·贾塞德。

  不仅如此,英超联赛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将与中国足协建立伙伴关系,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预计为中国培养超过200名年轻裁判。

  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玛丽亚·米勒表示:“英国足球从俱乐部到球迷、从队员到足球历史都是世界闻名的。英超联赛的优势不仅体现在观看比赛的人数上,还体现在它给人们生活所带来的影响上。在此基础上,英国文化协会和‘学转英超’的项目能够给中国乃至全球的年轻人带去英国先进的足球技术并为他们创造机会。”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