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表现好湖人战绩差 他归来如何打球困扰全队

2013年12月12日15:2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表现好湖人战绩差 他归来如何打球困扰全队

  科比归来第二场,他虽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但湖人昨天还是在主场以108比114负于太阳。科比给自己的评分,从首秀的F(不及格)升至B(良好)。

  科比伤停时,湖人本赛季的比赛都是依靠速度撕开对手防线,然后通过三分打击对手。在科比回归后,这一模式发生了改变。主教练德安东尼的跑轰打法不能坚决贯彻,米克斯、威廉姆斯和约翰逊引领的射手群非常犹豫,本场比赛,湖人全队共投入5个三分球,这甚至还不及此前他们单节的飙中数。而在此前,湖人是全联盟外线投射最好的球队,场均投中的三分球居联盟榜首。

  科比归来后,德安东尼的排兵布阵再次被口诛笔伐,仿佛回到了上赛季。已经老化的加索尔根本无力支撑内线,更要命的是,由于湖人在防守端极度混乱的轮转,导致加索尔不得不一次次去外线补位。湖人两名先发内线本场比赛一共才抢到9个篮板,而太阳小前锋塔克一人就有11个篮板入账。ESPN记者阿丹德认为,湖人必须尽快找到正确的运转方式,而德安东尼对主力阵容频繁轮转显然不可取。连对手也很感激湖人的小个阵容。太阳队得到22分的莫里斯说:“我们不断加快比赛节奏,而湖人并未做出有效应对。他们排出小个阵容,于是我们得到了冲击篮板的好机会,结果大家也看到了。”

  NBA传奇球星、评论员“大嘴”巴克利直言:“无论有没有科比,湖人都会变得糟糕。他们不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而且也不会成为一支优秀的球队。”

  紫金岁月的光环正逐渐褪去。那些科比的最亲密战友,如今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科比归来后,怎么打球,如何适应,成为困扰全队的大难题。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