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球场要“看天吃饭” 马拉卡纳仅完工三成

2013年12月31日10:42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球场要“看天吃饭” 马拉卡纳仅完工三成

  防洪工程无法完工

  世界杯球场“看天吃饭”

  据新华社消息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市长爱德华多·帕伊斯昨日宣布,在马拉卡纳大球场周边的防洪工程将推迟至2016年年初才能完工,因此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该防洪工程将无法发挥作用。

  马拉卡纳大球场是2014年世界杯决赛的举办场地,其周边的防洪工程包括地下储水系统、河流改道工程等。29日,帕伊斯出席了第一个地下储水池的奠基仪式。他说:“球场周边积水问题只有在所有工程结束后才能完全解决。我们争取尽早完工,但是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马拉卡纳大球场及其周边的防洪工程是联邦政府经济增长计划中的项目之一,总投资2·92亿雷亚尔(约合1·25亿美元),目前工程仅完成近三成。

  如果没有防洪措施,每当下大雨时马拉卡纳大球场内部及其周边都会被水淹,仅在今年12月这里就因为暴雨大面积积水两次,而在球场装修期间,球场的草坪也经常因为下雨而泡水。

  不过,帕伊斯保证,虽然这里长期存在积水问题,但是世界杯期间不会影响比赛。“世界杯或者奥运会期间这一地区积水的可能性为零,因为6、7、8月这里是不会下雨的”。

(来源:杭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