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火箭经历大喜大悲主场负国王 成也哈登败也哈登

2014年01月02日08: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也哈登败也哈登

火箭昨天的比赛经历了一番大喜大悲,他们最后一节丧失了8分的优势,最终在主场以106比110不敌国王。哈登在比赛中攻下38分,不过他在比赛最后时刻却出现了致命失误。

半个月前,盖伊在国王的处子战表现出色,最终击败火箭。昨天两队在休斯敦再度狭路相逢,这对于客场战绩平平的国王来说不是好事。过去6个客场,国王输了5次,火箭则在过去13个主场里赢了12场。没想到,本场比赛国王打得异常顽强,他们3个主要得分点都打出了水平,盖伊拿下25分6个篮板,伊塞亚·托马斯贡献17分10次助攻,考辛斯收获17分16个篮板。火箭发挥最出色的当属哈登,他上半场攻下12分,第三节独砍16分。在他的率领下,火箭三节战罢以86比80领先。

第四节火箭一度领先8分,但国王始终紧追不舍。终场前1分40秒,哈登投篮命中,火箭以104比101占优。但国王悍将考辛斯随后连续得分,还破坏掉了哈登最后的进攻。随后哈登再次突破,结果又被吹了进攻犯规。裁判哨响后,考辛斯热血上头,从地板上爬起来纵情嘶吼。哈登则低下头,神情落寞。最终,国王爆冷客场击败火箭

哈登全场攻下38分10个篮板,霍华德斩获15分8个篮板,林书豪得到14分6次助攻。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赛后怒道:“我们第三节好不容易迎来爆发,结果第四节又熄了火。这比赛太糟糕了,简直令人难以忍受。”(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声音

队友纷纷维护大胡子

京华时报讯由于关键时刻屡投不中加上两次失误,哈登赛后成为众矢之的,但火箭球员都认为这不是哈登的问题。林书豪说:“是他让我们咬住了比分,他打得很好。”

林书豪赛后说:“希望我们新年能从今晚的比赛中学到教训,能以一个胜利的小高潮开始新一年。”谈到哈登,书豪说:“他得了38分,已经很出色了,输球是全队的问题。也许会有人因为哈登的两次失误而责怪他,但其实是他让我们咬住了比分。”

霍华德被问到哈登时不愿多谈,他更想在整体上找原因:“我不想谈论哈登了。大家必须在防守端做好本职工作。国王已经用同样的方式赢了我们两次,我们没从上一场失利中吸取教训。在我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前,我们还会继续输。”

哈登的心情很不平静,赛后他直言:“我们是在玩火自焚。”(潘天舒)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