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赢下新年首战李娜谢球迷:希望提升发球稳定性

王笑笑

2014年01月02日13:5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赢下新年首战李娜谢球迷:希望提升发球稳定性

昨天,李娜深圳公开赛女单第2轮中耗时82分钟,直落两盘轻取乌克兰“90后”新秀基切诺克,挺进8强。这是李娜在2014年的第一场比赛,赛后她婉拒向媒体透露自己新赛季的具体目标,至于原因,她笑称“怕有人‘黑’我”。

作为卫冕冠军、赛会女单头号种子,李娜赛季首秀的表现有些慢热。上一轮,她耗时1小时45分钟,才艰难战胜久疏战阵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有惊无险地闯过首轮关。

李娜次轮的对手是21岁的基切诺克,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01位。首盘,李娜迅速进入状态,开场便以“love game”破发,随即建立起4比0的优势,以6比1拿下首盘。第2盘,双方一度陷入僵持。第6局,李娜在第3个破发点破发。但对手马上实现回破,并将局分扳成4平。第10局,李娜再度破发,以6比4再下一城。

赢下2014年首场比赛,李娜开心表示:“感谢全国球迷的支持!”本场比赛,双方同样出现6次双误。李娜的其他发球数据虽优于对手,但也并不强势,她在次盘第5局还曾连续出现3个双误,险些改变比赛的走向。对此李娜说:“我的发球采用了新技术、新动作,而且又是赛季首站比赛,多少会有些不稳定因素在里面。希望能通过比赛来巩固发球的稳定性。”

下一轮,李娜将与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争夺半决赛席位,后者2011年中网首轮曾将李娜横扫出局。“两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赢复仇战很爽’这句话,本来准备明天赢球之后再说的。”谈及这场比赛,李娜自信之余不失谨慎,“她的打法跟一般女孩儿不一样,有时候会削球、平击,所以还是需要更多注意力,密切注意她在场上的变化。”

上赛季末,李娜成功跻身世界排名前3位,兑现了年初制定的赛季目标。此前,李娜及其教练都曾委婉表达了对本赛季“保住世界排名、再夺大满贯”的期望。昨天赛后,当有记者再次问及此事,李娜却笑说,“其实我想说来着,但是怕有些媒体‘黑’我,所以这个目标还是和团队内部消化就好了。”有记者问她如何看待“小花”张帅的进步,李娜除表示为后辈高兴外,还“提醒”媒体,“希望媒体朋友们不要拿她跟其他球员比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也希望媒体朋友善待所有球员。”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