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湖人控卫成“高危职业” 已伤5人NBDL球员救急

陈嘉堃

2014年01月03日16: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控卫成“高危职业” 已伤5人NBDL球员救急

纳什、布雷克、科比和泽维尔·亨利之后,湖人又折损了一名控球后卫法玛尔。北京时间昨天,湖人官方对外宣布,在同雄鹿的比赛中因伤下场的控卫法玛尔,被确诊为左腿腿筋撕裂,至少将离开4周时间。至此,伤兵满营的湖人面临控卫位置上几乎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湖人控卫成了“高危职业”。

法玛尔去年12月1日曾因左腿肌肉拉伤而休战了10场比赛,湖人方面表示,虽然同是左腿,但拉伤的是不同位置。法玛尔本赛季共为湖人出战了22场比赛,场均拿下8.7分和4.7次助攻。

法玛尔受伤后,湖人1号位几乎已无人可用。先是纳什受伤,至今缺席26场。随即,好不容易盼来了科比的复出,谁知飞侠才打了3场,布雷克就在同雷霆的比赛后宣布因右手肘韧带撕裂伤停6周。无奈之下,科比只得亲自上阵,扮演起为队友输送炮弹的角色。但好景不长,仅过4天,在湖人灰熊的比赛中,飞侠也因左膝轻微骨折而不得不休战6周。此后,法玛尔火线复出,泽维尔·亨利偶尔也增援控卫位置,但对德安东尼来说,实在有些“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感觉。即便如此,他俩又相继受伤了。湖人本赛季运气之背可见一斑,截至目前,除了轮换阵容外的4名球员,湖人阵中其他12名球员里只有尼克·杨、米克斯、希尔没有因伤缺阵过。由于伤病太多,湖人在前面32轮比赛里已更换了17套首发,去年12月份的15场比赛输了11场,最近更是遭遇了6连败。

目前,湖人阵中的正统控卫仅剩马绍尔一人。要知道,两周前马绍尔还是个NBDL球员,尽管能力一般,但在无人可用之际,德安东尼极有可能令其担任球队首发控卫。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