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渐成“危险游戏” 开赛不到3月多名大牌受伤

林德韧

2014年01月07日10: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渐成“危险游戏” 开赛不到3月多名大牌受伤

5日的一则消息让本已伤病满营的这个赛季雪上加霜——洛杉矶快船队全明星控卫保罗因为右肩伤势将缺阵6周。

这个赛季开始还没到3个月,伤病就如瘟疫般侵袭了NBA的各支球队,这一份不完全的伤病名单足够触目惊心:韦斯特布鲁克(俄克拉荷马雷鸣队,膝伤)、罗斯(芝加哥公牛队,膝伤)、朗多(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膝伤)、纳什(洛杉矶湖人队,膝伤)、科比(洛杉矶湖人队,膝伤)……

另外还有布鲁克林网队后卫德隆·威廉姆斯伤伤停停打了22场比赛,但他透露自己的身体依然在受伤病的困扰。其他的如布雷克、法玛尔等,更是不胜枚举。

千万不要以为受伤的只有后卫,内线球员名单也颇为可观:霍福德(亚特兰大老鹰队,胸部伤势)、布鲁克·洛佩斯(布鲁克林网队,脚伤)、马克·加索尔(孟菲斯灰熊队,膝伤)。小牛队主将诺维茨基称自己“已经扭伤200次脚踝了”,勇士队中锋博古特比赛刚结束就把左脚扎进装满冰块的箱子里。

你方伤罢我也伤,如果照这样的趋势进行下去,NBA新闻的内容恐怕就应该从“某某受伤”转移到“某某还没受伤”上面了。

太阳队总经理史蒂夫·科尔对这个赛季的伤病评价道:“对于联盟来说,这样的伤病是恐怖的。这个赛季的NBA并不是很好看,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伤病,这导致很多比赛质量并不高。”

伤病最近的一个影响就是上个月进行的NBA“圣诞大战”。NBA煞费苦心安排了5场经典对决,但3场都遭遇了重大伤病,结果没有了罗斯的公牛击溃了缺少洛佩斯的网队,“甜瓜”缺席的尼克斯队输给雷鸣29分,热火湖人的焦点之战中,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只能身着西装在场边观战。

其实伤病影响的不仅仅是单场的比赛,主力球员,尤其是主力后卫的缺阵,会对球队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失去了罗斯的公牛队最近22场比赛只赢了8场,网队雄心勃勃的赛季因为德隆·威廉姆斯的状态不佳而渐成联盟笑柄,失去了韦斯特布鲁克的雷鸣队上赛季止步西区半决赛,朗多伤停后凯尔特人队干脆直接开始重建。不知保罗的伤势,会对快船队造成多大的影响。

从伤病的角度看,这是一个没有任何借口的赛季,因为这并不是一个缩水赛季,也没有遇到奥运年,被大家称为“劳模”的马刺后卫帕克虽然代表法国队打了欧锦赛,但他目前也并没有重大伤病。“每个赛季都是不同的,伤病的部位也各不相同,我弄不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科尔对于这样大面积伤病的原因也是一头雾水。

你伤,还是不伤,赛程就在那里,不打不行,毫无疑问,随着比赛强度和速度的逐步增加,NBA也变得越来越危险。不过,换一个角度看,伤病历来也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有伤在身的队伍也只能寄望于球队自身的修复能力了。

在这一片伤病中,上赛季进入总决赛的迈阿密热火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却保持着相对好的身体状态,队中并没有重大伤病,也许这一点,也是两队能长时间独步联盟的秘诀之一吧。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