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联赛·单场消息)天津3:0横扫山东取得三连胜

2014年01月19日20: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单场消息)天津3:0横扫山东取得三连胜

  新华社天津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第12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冠军和青年组冠军19日在女排联赛第13轮中相遇,最终,老到的天津女排在主场以3:0轻取山东青年军,获得联赛第二阶段的三连胜,继续保持冲击四强的良好势头。

  三局的比分为25:15、25:19、25:13。天津队在二传手魏秋月的组织下,配合娴熟,战术多变,2、3号位的快攻和陈丽怡的后排进攻屡屡得手。反观山东队,年轻队员虽拼劲十足,但技术略显粗糙,而且战术较为单一,主要依靠杨方旭得分。

  天津队在第一局打得顺风顺水,很快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比分越拉越大,眼看此局胜券在握,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换上休战两轮的小将王佳敏上场找寻比赛感觉。最终,天津队以25:15先下一城。

  年轻的山东队在第二局放开手脚,取得5:3的开局,但天津队随即利用进攻和拦网,将比分反超为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比赛较为胶着,天津队在魏秋月发球轮一度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为14:9,但山东队随即利用杨方旭的连续扣球得手,将分差缩小为1分。局末阶段,殷娜利用多变手法连续扣球得手,使天津队以25:19再下一城。

  大比分0:2落后的山东队在第三局才给天津队制造了真正的麻烦,其接应二传杨方旭在这局表现抢眼,频频利用身高和力量优势扣球得分,在她的带动下,山东队一直紧咬比分,逼得王宝泉用完了两次暂停机会。在对方追分的压力下,卫冕冠军并没有慌乱,最后有惊无险地以25:23赢得该局。

  王宝泉赛后说,山东队虽然年轻,但很拼,给天津队制造了一定麻烦。天津队较好执行了赛前制定的战术,通过拼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另外,王宝泉也称赞魏秋月传球线路多,激活了前后排。(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