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季后赛首日惊魂 辽宁、天津险胜

2014年02月18日22:5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综合消息)季后赛首日惊魂 辽宁、天津险胜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体育专电 2013-2014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8日开启。头两场比赛就战得惊心动魄,且都是最后一刻分出胜负。首次杀入季后赛的天津荣钢队主场105:104险胜东莞马可波罗队;辽宁衡业队则是凭借贺天举最后0.2秒的罚球绝杀,93:91击败常规赛第二的新疆广汇队。

  辽宁和新疆的比赛开始双方战成10:10,此后辽宁在第一节打出一波19:9的高潮,在半场结束时以53:43领先对手10分。新疆在第四节一度落后7分的情况下,凭借两记三分球在还剩2分41秒时将分差缩小至85:86。

  最后23.3秒,宝岛球员杨敬敏溜底线反身上篮得手,帮助新疆89:88反超比分,随后辽宁队后卫杨鸣面对两名球员防守单刀杀入禁区打成“2+1”,91:89辽宁再度领先。西热力江的上篮为新疆再度扳平比分(91:91),但最后0.2秒贺天举杀入篮下造成哈德森犯规执行“绝杀”罚球。此时场边出现冲突,辽宁球迷向新疆主帅崔万军投掷杂物,崔万军恼羞成怒将杂物掷回辽宁球迷并指点叫嚷。随后贺天举两罚全中帮助辽宁也以93:91取胜。

  本赛季最大黑马天津队坐拥主场以105:104险胜常规赛第三的东莞。东莞外援格林在比赛还剩23.4秒时上篮得手,将比分追至102:103。此后东莞采取犯规战术,张楠两罚全中,虽然顾全的补篮再度帮助东莞将分差缩小至一分,但所剩时间不够东莞反戈一击。此役,特尔菲尔轰下37分和6次助攻,孟祥龙得到18分。东莞方面,布朗砍下33分,格林也有21分和10个篮板入账。

  19日,季后赛首轮另外两场将上演。领头羊广东宏远队将对阵上海大鲨鱼队,北京首钢队将战浙江广厦队。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