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索契赛场上那些奥运首秀令人惊艳的新人们(组图)【3】

2014年02月23日18: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契赛场上那些奥运首秀令人惊艳的新人们(组图)

  半决赛主力队友意外折戟,决赛中起跑落后,27岁的李坚柔13日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却带来巨大惊喜。决赛中,在其他三位选手摔倒后,李坚柔未受影响,一路继续向前,以45秒263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代表团赢来索契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为中国队实现了冬奥会该项目“四连冠”。图为2月13日,中国选手李坚柔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龚兵 摄

  短道速滑:李坚柔

  虽然已经27岁,但是索契还是李坚柔的第一次冬奥会,并且充满惊喜。

  李坚柔在女子500米决赛中幸运地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金牌,说她幸运,是因为决赛中出发在她前面的3人因距离太近,相继跌到,李坚柔保持着镇定,顺利夺走了金牌。但是,偶然之中有必然,如果没有她在王濛受伤后的刻苦训练,没有她在半决赛队友被淘汰后的坚持,没有她在决赛中的冷静,奇迹也就不会发生。

  中国已经连续第四届冬奥会赢得女子500米金牌,李坚柔的夺冠是中国短道队的一种传承。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