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国女足重演欧冠神剧 补时绝杀韩国勇夺季军

2014年05月26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重演欧冠神剧

昨晚,中国队球员杨丽(左三)打进绝杀球后庆祝。新华社发

赢啦!昨晚的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国女足2比1击败了韩国女足。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绝杀对手,让志在亚洲杯前三的韩国女足铩羽而归。

京华时报胡志明市专电记者郑小龙

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16位,韩国女足排名第18位,可以说两队实力接近。两支球队小组赛便同分一组,当时两队0比0战平后,韩国队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中国获得小组头名。两队此前交手30次,中国女足22胜5平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中国队上次输给韩国,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亚运会季军争夺战,当时中国队在广州主场0比2输给对手。那次也是中国女足首次亚运会无缘奖牌。

昨天在胡志明市,中国姑娘给韩国女足好好上了一课。开场第三分钟,韩国女足的朴恩善自摆乌龙,将皮球顶入自家球门,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虽然韩国队此后扳回一球,但是就在伤停补时进入到第93分钟时,杨丽头球上演绝杀好戏,最终帮助中国女足2比1击败宿敌韩国队,也使得中国女足完成了本届亚洲杯进入前三名的任务。加上又取得了明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参赛名额,中国队此行可谓是胜利而归。

>>功臣

杨丽称胜韩国比夺金靴爽

凭借着与韩国女足比赛中的绝杀进球,杨丽在本届亚洲杯斩获了6粒进球,与韩国球员朴恩善并列射手榜头名。对于杨丽这名90后球员来说,能够击败韩国获得季军,比金靴要更宝贵。

打完半决赛以后,杨丽以5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二,朴恩善6粒进球领跑射手榜。在昨天的比赛中,朴恩善也打进了一球,却是乌龙球,最终杨丽和朴恩善都打进6球,分享最佳射手的荣誉。

不过,对于杨丽来说,金靴并不是她所看重的,战胜了韩国队才是王道。“那个什么最佳射手,我是真的没想过,也不会在乎,能够击败对手,才真的是胜利。”对于自己在最后关头的绝杀,杨丽也坦言很爽,“当然爽了,特别是对手是韩国女足,如果对手是日本队的话,那就更爽了。”

>>帅论

郝伟谢球迷关注足协将奖励铿锵玫瑰

2比1击败韩国,让所有关心中国女足的球迷高兴了一把,而铿锵玫瑰的主教练郝伟在赛后也表示:“胜利来之不易,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女足的人们。”

在小组赛中,中韩两队就曾交手,中国女足打得主动,但欠缺一个进球,而昨天的比赛,中国女足更是用绝杀的方式让韩国队饮恨而归。在谈到比赛时,郝伟表示:“这场比赛很艰难,但是队员们打得顽强,打得积极主动。韩国队在中场给我们制造了压力,但是我们的球员还是打出了自己熟悉的配合,最终战胜了对手。”

从2012年接手中国女足以来,郝伟已经执掌铿锵玫瑰教鞭两年。回顾这两年的执教生涯,郝伟说:“相比较男足,女足运动可能受到的关注度比较低,但是队员们都很拼,这次亚洲杯,我们获得了第三名,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女足的人们。”

据了解,鉴于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打出了不错的成绩,而且精神面貌让国人非常满意,中国足协将给予铿锵玫瑰奖励。对于本身收入微薄的女足姑娘们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