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比皇马欧冠逆转夺冠更诡异的是什么?

1966年足坛剧本2014年神奇重演 皇马夺冠,英格兰笑了

2014年05月26日08:19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马夺冠,英格兰笑了(图)

  皇马队员庆祝夺冠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3-2014赛季欧冠决赛在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场举行。皇家马德里在0∶1落后的情况下,补时阶段压哨扳平比分,并在加时赛连进3球,4∶1力克马德里竞技,时隔12年成功捧得队史第十座欧冠奖杯!“银河战舰”成功夺冠,有球迷认为赢家是安切洛蒂,因为他是历史上第二位3夺欧冠冠军的主帅;有球迷认为赢家是C罗,因为他加冕了欧冠“射手王”;还有球迷根据“1966年定律”,推算世界杯赢家一定是英格兰队。你认为呢?

  什么叫牛气

  安切洛蒂3夺欧冠冠军

  比赛上半时,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出击失误,戈丁头球破门为马竞取得领先。下半时皇马攻势占优,但面对马竞的顽强防守一度进攻受阻,直到补时阶段,拉莫斯头球为皇马扳平比分!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下半场,已疲惫不堪的马竞再也无力招架,皇马由贝尔、马塞洛、C罗连入三球,帮助皇马加冕欧冠。主教练安切洛蒂又一次登上欧洲之巅,追平了利物浦名帅佩斯利的纪录,成为历史上第二位3夺欧冠冠军的主教练。

  安切洛蒂曾分别在2007年和2003年两次率领AC米兰夺得欧冠冠军,他还曾在2005年获得过一次欧冠亚军,率领皇马获得俱乐部第十座欧冠冠军奖杯后,现年54岁的安切洛蒂得以与佩斯利平起平坐,笑傲诸多名帅。

  什么叫效率

  C罗17球加冕欧冠“射手王”

  比赛第120分钟,加比在禁区内放倒C罗,皇马获得点球机会,C罗主罚破网,从而以17个进球加冕欧冠“射手王”,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

  在射手榜上,C罗以17个进球领先第二名伊布的10个进球。此外,他还打破了此前由梅西保持的单届欧冠进球纪录(14球)。最近30场欧冠比赛,C罗打进了38球,效率惊人。

  赛后C罗表示:“第10座欧冠奖杯和破纪录的数据就在这,我们是赢家!”目前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C罗68球排在第二,已经超越了打进67球的梅西,距离排在第一的劳尔仅差3球。

  什么叫巧合

  “1966年剧本”助力英格兰

  你知道“1966年定律”吗?有细心的球迷发现,截至目前,1966年发生的大部分足坛事件都在今年得以重演:皇马获得欧冠冠军、有球队在足总杯落后2球的情况下胜出(阿森纳)、曼城是联赛冠军(英超联赛)、马竞西甲夺冠、拉科鲁尼亚西甲、贝蒂斯垫底降级、拜仁获德国杯冠军。

  唯独剩下一件事情,1966年,英格兰队成功夺得世界杯冠军。本届巴西世界杯英格兰与乌拉圭、哥斯达黎加、意大利被分到了D组,“三狮军团”能否按照“1966年定律”写下的剧本,夺得本次巴西世界杯的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什么是恶搞

  球迷吐槽欧冠决赛

  网友“Ray”:西蒙尼在场上的时间比科斯塔还长。(比赛开场仅仅9分钟,科斯塔便因身体不适被换下)

  国外“马德里不相信眼泪”:拉莫斯捍卫了“世界第一前锋”的美誉。(过去7场比赛,拉莫斯一共打进6球,虽说是一名后卫,但是进球效率堪比前锋)。

  网友“李毅大大帝”:十冠曾经路茫茫,总努力,却远望。他人戏虐,欧冠十六郎。曾因十六成恶梦,也叹难过四关墙。十二载,泪千行,谁人还记九冠王?

  而今进军里斯本,踏平床单军,一朝威名扬!

  网友“我叫纯洁”:12年前皇马拿欧冠的时候,我一个人。12年后,皇马又拿欧冠,我还是一个人,下个欧冠,明年?争取俩人一起看。

  综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