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莎拉波娃:“花瓶”选手的美丽蜕变

2014年05月27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拉波娃:“花瓶”选手的美丽蜕变

  中新社巴黎5月26日电 中新社记者 王曦

  5月26日,巴黎多雨的天气让法网比赛几度中断,摩肩接踵的观众,以及经历漫长等待的球员不时抱怨着飞落的雨水。

  当然,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不在此列,仅用时61分钟,她就直落两盘,以6:1、6:2轻取同胞小将佩尔瓦克,干净利落地晋级下一轮。

  此刻,俄罗斯人正坐在新闻发布厅里与记者畅聊,内容不止网球,还包括生活,以及生意等等,天马行空。而多年的职业生涯磨练,让莎娃在光鲜外表之外,更多了几分成熟与历练。

  曾经的“花瓶”选手,如今的蜕变让人赞叹。

  显然,与同样拥有美丽面容的同胞前辈库尔尼科娃相比,莎拉波娃并没有步前者早早掉队的后尘,27岁的她至今依然在世界女子网坛具有统治力。

  而本场比赛的表现便是最好的证明。此役面对俄罗斯新星佩尔瓦克,莎拉波娃在发球、得分等环节均占据绝对优势,良好的状态令人依稀看到了2012年那个在这里实现“全满贯”壮举的俄罗斯名将。

  “在这样的天气下迅速赢得比赛,毫无疑问让人充满希望。”莎娃赛后感叹,能在大满贯首场比赛打出如此轻松的表现,自然算得上是无比幸运。的确,与其他选手还在焦急等待比赛开始不同,前世界第一目前要做的只是静观其变,充足的休整时间将使她在场上更具优势。

  而身处罗兰·加洛斯这片网坛圣地,莎娃似乎比其他人拥有更多的情感。毕竟,这里是她的福地,两年前的法网冠军帮助她摆脱了近4年的伤病困扰,成功上演“王者归来”。

  “这些记忆是终身难忘的,特别是当你曾一度远离赛场长达11个月。重新踏足赛场的首场比赛,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亦或是庆祝,脑中的记忆都会瞬间涌现出来。”莎娃接着说道:“多年以后,你会愈发尊重自己所做过的一切,一旦你站在球场上,眼前的一切就会充满意义。”

  而赛场获得的成功,也让莎娃在全世界拥有着数以万计的球迷以及广泛的影响力。几个月前,作为俄罗斯索契奥运会开幕式火炬手的她,以其甜美的笑容和高挑的身材令全世界动容。

  “难以置信,这是我有生以来得到的最大荣誉之一。”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莎拉波娃一脸幸福。“这简直就像做梦一样,”说到这时,莎娃动情地说:“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能够出现在奥运开幕式上的点火仪式上,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如她所言,网球场上的俄罗斯姑娘已然足够成功。

  不过,或许是从小离乡背井饱尝生活窘迫的经历,让莎拉波娃对于财富拥有比常人更敏锐的直觉,由此她也在球场之外开辟出新的精彩天地。

  如今,以她名字命名的“sugarpowa”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糖果品牌之一,甚至有社会组织因该品牌的巨大影响力状告俄罗斯姑娘。

  对此,莎娃打趣道:“最初投资这个品牌的时候,我认为自己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但后来我才逐渐发现这件事情的美妙。”

  至于其中奥妙,莎娃告诉记者,与最初小规模的“爸爸妈妈店”相比,如今的“sugarpowa”正在日益成长为一个覆盖全世界30个国家的大型跨国公司。“见证它的成长过程,这件事情无疑令人兴奋。”(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