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一大拨青春少女“登陆”法网 NO.1小威爆冷出局

孙嘉晖

2014年05月29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O.1小威爆冷出局

北京时间昨天,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大爆冷门,以两个2比6不敌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卫冕之旅戛然而止。威廉姆斯姐妹会师第3轮的美梦被“93后”小将击得粉碎。在另外2场焦点战中,两位出生于1994年的小丫,加拿大姑娘布沙尔和斯洛伐克选手施密德洛娃,分别击败德国选手格尔格斯和29号种子大威,率先杀进32强。在李娜、沃兹尼亚奇等大号种子选手出局后,小将们迸发出更强劲的晋级欲望。

前两轮顺利晋级的小威昨天显然力不从心,2盘败走仅用1小时。全场比赛,小威仅有3记ACE球、8记制胜分,最快发球时速只有186公里,远无法与巅峰期的200公里以上相提并论,加上高达29次非受迫性失误、1次破发和0次上网得分,小威的完全失常导致这场惨败。

穆古拉扎是看着小威打球“长大的”。两人在去年澳网有过交手,小威仅丢2局就轻松横扫晋级。经过一年的修炼,西班牙小丫世界排名攀升至35位,在今年初的霍巴特赛上拿下个人首冠。

另一位小丫施密德洛娃现年19岁,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如今世界排名悄然来到第56位,比赛首轮以2比1逆转中国金花郑洁。昨天面对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2002年法网亚军大威,小姑娘将两人14岁的年龄落差完整地展现出来。事实上,施密德洛娃的攻击力算不上强大,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得相当到位,正是靠耐心和稳定战胜了对手。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上周刚在纽伦堡拿到生涯首冠的加拿大新星布沙尔,以2比6、6比2和6比1逆转昔日世界排名第15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杀进女单32强。下一轮,她将遭遇瑞典选手拉尔森,后者世界排名只有99位,前两轮连续淘汰了基里连科和佩内塔。

当欧美“90后”球手开始全面抢滩大满贯、跻身TOP50时,中国网球正在经历着李娜等一代金花之后青黄不接的阵痛,即便是世界排名飙升至34位的历史最高,张帅仍然无法突破十次征战大满贯“一轮游”的魔咒。

法网昨天战报

男单第1轮

(7)穆雷 3∶1 格鲁贝夫

男单第2轮

(2)小德 3∶0 查迪

(15)尤兹尼 1∶3 斯泰潘内克

女单第1轮

(10)埃拉尼 2∶1 凯斯

女单第2轮

(1)小威 2∶0 穆古拉扎

(8)科贝尔 2∶0 勒普琴科

(12)佩内塔 1∶2 拉尔森

(18)布沙尔 2∶1 格尔格斯

(29)大威 1∶2 施密德洛娃

女双第1轮

(13)郑洁/金久慈 0∶2

T·玛丽亚/斯维托莱娜

法网今天对阵

男单第2轮

(1)纳达尔 VS 蒂姆

(4)费德勒 VS 施瓦茨曼

(5)费雷尔 VS 伯莱里

(7)穆雷 VS 马托塞维奇

(24)沃达斯科 VS 奎瓦斯

女单第2轮

(5)科维托娃 VS 埃拉科维奇

(6)扬科维奇 VS 奈良久留美

(10)埃拉尼 VS 普菲赞梅尔

(孙嘉晖 辑)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