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卡塔尔申办过程存在贿赂黑幕 英格兰欲接手2022世界杯

郑小龙

2014年06月03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格兰欲接手2022世界杯

国际足坛前天爆出重磅炸弹,英国媒体爆料,卡塔尔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存在贿赂黑幕,如果该消息被坐实,那么国际足联将考虑重新选择世界杯举办国。这一消息爆出后,英国媒体称,如果卡塔尔的主办权被剥夺,英格兰愿意接受该届世界杯的主办权。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他们已经掌握了数以万计的秘密文件,包括电子邮件、信件以及银行转账记录,这些证据表明,在卡塔尔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中,前亚足联主席哈曼总共行贿500万美元,影响最终具有投票权的国际足联执委,其主要方向是非洲委员。哈曼还曾经向前国际足联执委、大洋洲足联主席特马里支付25万英镑的法律费用,使得因违规被FIFA停职的特马里提出上诉,延迟他被踢出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时间,从而达到阻止特马里的接任者戴维参与最终的投票。因为戴维支持卡塔尔的竞争对手澳大利亚

目前,国际足联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国际足联副主席博伊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调查显示卡塔尔的确存在行贿行为,国际足联将重新选择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国。”对于该消息,卡塔尔方面断然否认,并且坚持表示哈曼的行动一直独立于卡塔尔的申办活动。

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10天时间,国际足联正陷入1904年成立以来的最深危机,如果行贿被确认,那卡塔尔很可能被剥夺主办权。而在得知这一消息以后,英格兰澳大利亚都表示出了对于接手世界杯的浓厚兴趣,英国媒体称英格兰甚至会采取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合办的形式。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竞选中,曾被认为是大热门的英格兰最终没能获得主办权,这一结果令英格兰人感到深深的震惊。同时他们认为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竞选中卡塔尔能击败美国澳大利亚,也是一件值得讨论的事情。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