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莎娃险被“黑马”掀翻 终结穆古拉扎“黑马之旅”

王笑笑

2014年06月04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娃险被“黑马”掀翻

  如果说穆古拉扎是本届法网的最大黑马,恐怕没有几个人会否认。在昨天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不满21岁的西班牙新秀又险些将7号种子、夺冠热门莎拉波娃掀翻。最终,莎娃以2比1逆转险胜,晋级4强。 穆古拉扎本赛季蹿升速度惊人,不仅首夺巡回赛冠军,世界排名也已升至第35位。仅是第6次征战大满贯正赛的她,在法网第2轮中爆冷击败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又在第3轮中赢得黑马之战,淘汰了另一新人施密德洛娃。

  8强战中,穆古拉扎遭遇了前法网冠军、已在红土赛季取得两冠的莎拉波娃。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锋即发生在红土场,上赛季罗马赛第2轮中,莎娃仅失4局完胜。此番再战,穆古拉扎放手一搏,首盘竟只让莎娃保住一个发球局,以6比1旗开得胜。

  次盘双方展开激烈争夺,莎娃凭借第11局的关键性破发,以7比5涉险扳回一盘。决胜盘,7号种子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比1再下一城,终结了穆古拉扎的“黑马之旅”。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