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举行

2014年06月16日20: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王霞光)中国铁人三项协会消息:6月15日,2014年全国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北京预选赛暨 北京市第三届中小学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在国家环保部北京会议培训中心举行。共有22所中小学的105多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京市第四十七中学承办,北京市海淀区北安河中心小学、北京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北京恩世亚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本次赛事项目为校园铁人三项和校园铁人两项,共分为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各项目比赛距离:小学生组:游泳200米,小轮车1000米,跑步500米;初中生组:游泳300米,小轮车1500米,跑步1000米。

>校园铁人三项赛的举办,旨在更好地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使每一个学生未来都能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比赛自2012年推出后,深受全国各大中小学生的喜爱,对于学校素质教育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当代社会的发展,对学校在培养复合型人才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已经不单单体现在文化课上和文艺才能上,体育技能的需求也逐渐在向这个方向靠拢。校园铁人三项运动对于学生在身体健康、挫折教育方面的作用,都起到了非常好的锻炼意义。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