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奥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 傅博:缺少关键一击

2014年06月22日07: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博:国奥缺少关键一击

  就在巴西世界杯进行期间,中国国奥队昨天下午在昆山与来访的乌兹别克斯坦U22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不过中国国奥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仍被对手通过一次反击打破场上僵局,从而以0比1败北。客队主帅马克苏多夫赛后也评价说,中国队进球机会把握能力有待提高。

  傅博执教的中国国奥队实际也是U22国家男足,目前这支球队正在全力备战亚运会。虽然目前正值巴西世界杯进行期间,中国足协为了提升球队的实战能力,仍为他们安排了6月份的两场热身赛,而对手就是冲击里约奥运会的竞争对手之一——乌兹别克斯坦U22队。昨天,中国国奥队主帅傅博派上了除廖力生、李昂等国脚在内的全部适龄精英,而这个阵容也被傅博形容为仁川亚运会中国队的准主力阵容。不过昆山的雨水让现场的草坪有些泥泞,这也客观上限制了中国国奥队技术发挥,双方身体的比拼强于技战术的较量。第40分钟,客队萨尔多粗蛮踢倒廖均健,这险些引起双方冲突,萨尔多被红牌逐场,但拥有控球优势的中国国奥队,似乎找不到破解对方密集防守的好办法。

  第6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组织了一次有效反击,在中国队门将叶尔杰提后退摘球脱手后,谢尔盖耶夫头球打破场上僵局。此后中国队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终因攻击队员不给力而没能追平比分。

  傅博赛后坦言,“破密集防守是世界级课题,对国家队也一样。本次集训是今年人员最整齐的一次,像刘彬彬、吴兴涵、常飞亚等都重新回到球队,他们的特点都是有速度,我们也希望发挥出这个特点,包括将刘彬彬放在右后卫的位置,也是希望他通过后排进攻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可惜我们缺少解决问题的最后一击。”(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