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曼联7比0狂胜银河队 铁腕范加尔就是不给“面子”

2014年07月25日09: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腕范加尔,就是不给“面子”

7:0!这是范加尔出任曼联主帅之后的第一场比赛,竟然打出了如此“鸡血”的比分。在昨天的洛杉矶玫瑰碗体育场进行的这场国际足球热身赛中,范加尔没有给主场作战的洛杉矶银河一点面子,用7:0这样酣畅的比分,为自己的曼联首秀开了一个好头。在人家家门口打人家7个球,这就是范加尔,一个素以“铁腕治军”著称且从来不解风情的人。就在这场7:0之前,他已经对曼联队内的“不顺眼”开始了炮轰……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训练场“发飙”

卢克·肖、弗莱彻同遭训斥

范加尔一向从严治军,这几乎成为了属于他的个人标志。就在刚刚上任曼联主帅几天之后,他便让红魔球员们体会到了他身为“魔鬼教练”的风范。在比赛之前一堂训练课的射门练习中,范加尔给球员们提出了一个课题,荷兰老帅要求球员只使用左脚进行射门。在球迷和媒体记者面前,范加尔对于那些没能出色完成任务的球员毫不留情!

中场弗莱彻可谓是队内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他已经在曼联效力了11年。然而,范加尔并不打算给这位老臣面子。当弗莱彻没能按要求将皮球顺利打进球门后,范加尔便瞬间爆发怒斥弟子。而以3000万镑天价转会而来的左后卫小将卢克·肖也因为表现不佳被范加尔训斥,卢克·肖此前曾经表示:“我要在训练中以良好表现打动新主帅”。然而这次训练没有做到这一点。事实上,只要球员在射门中将皮球打偏或者是射得太正,都会让范加尔很生气。

对“商演”发怒

声称曼联需适合他的规则

在训练场上铁腕治军,而在俱乐部事务上,范加尔也有话说。长途飞行以及犹如“商业演出”一般的季前热身赛,让这位铁帅很不爽。

据《太阳报》的消息,范加尔不由得担心红魔商业机器的全力运营会影响球队的备战:“我必须适应我们这样的大球会,但我同样坚信,曼联也必须适应我。球队的运营是复杂的,不仅仅在体育范畴,商业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不得不做很多我个人很难认可的事情,希望商业和体育之间能够达到很好的平衡。”

新赛季之前,曼联必须在18天内飞赴5座不同的城市,进行5场友谊赛,这还没有算上期间无休止的赞助商活动。面对这样的现状,范加尔无奈地表示:“我们必须做好赛季前的准备,但无休止的商业活动和超长距离的飞行让球队难以集中精力,这可不是准备期时应有的选择。这次的行程已经确定下来了,所以我必须服从——但这期间曼联必须尽一切可能适应我的规则。”

绝不解“风情”

狂胜主队似世界杯季军战

在如此“从严治军”的大背景下,曼联迎来了换帅之后的首秀。虽然一场热身赛并不能太过代表什么,但7:0这一令人咋舌的比分,以及曼联球员们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不由得让人感慨范加尔的神奇。当然,在人家的地盘上,如此毫不留情地连灌别人7个,同样令人感到意外。

不过,联想到范加尔的“前科”,估计旁观者就会释然了——本届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荷兰无欲无求,但巴西作为东道主,又刚刚在半决赛中1:7惨败,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恢复元气”。赛前恐怕没人会想到荷兰队会全力以赴,但范加尔却带领弟子们“真刀真枪”干了一场,以3:0的比分完胜巴西,获得第三名。

一直很“有种”

“脱裤子”桥段是最好写照

说起范加尔的“历史”,资深球迷恐怕也耳熟能详。他曾带着阿贾克斯一帮毛头小子问鼎欧冠,然后他手下的每支球队都拿到了联赛冠军。他让拜仁时隔9年重返欧冠决赛……

当然,他那辉煌的执教经历,也一直与“铁腕”和“疯狂”相伴。在足坛比疯狂,没人敢在范加尔面前站出来。范加尔的特立独行众人皆知,最经典的案例便是在执教拜仁时期发生的。据前拜仁前锋托尼透露,为了证明自己是有胆量和气魄的纯爷们儿,他竟然当众脱掉裤子,指着自己的下体冲全队大吼:“我就是有种的人!”而他的“铁律”——“不许泡吧、不许找小姐、不许去迪厅”也被球迷流传许久。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