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瑞典外援加盟国安 乌塔卡租借至申鑫

2014年07月28日15: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祖拉胡来 乌塔卡走

昨晚,中超二次转会关门前,国安与上海申鑫达成一致,将乌塔卡租借至申鑫,用腾出的外援名额,引进了来自瑞典球队佐加顿斯的费祖拉胡。中超间歇期前,国安俱乐部曾经表示要引进参加过世界杯、名气超过卡努特的世界级前锋,最终变成了瑞典边缘国脚费祖拉胡。这多少有些让京城球迷失望,现在只能期盼费祖拉胡是个实力派球员。

甩掉包袱只为进人

2013年7月9日,前阿尔滨外援乌塔卡和国安签约两年半,合同到2015赛季结束,国安为此付出了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当初乌塔卡加盟阿尔滨时不过50万欧元。在阿尔滨一个半赛季乌塔卡表现出色,一共打进26球,因此身价才得以飞涨。然而来到北京后的乌塔卡却失去了阿尔滨时期的门前灵感,上赛季出场12次打进7球,本赛季则直接滑落至13次出场进1球。乌塔卡现在不仅无法为国安摧城拔寨,自己似乎也失去了自信。二次转会期间,国安原本打算换掉乌塔卡,但格隆突然以家庭原因和国安解约,乌塔卡就暂时得以留队。不过在德扬加盟并且表现出色,而进攻组织核心巴塔拉不幸受伤缺阵两月后,国安必须要重新再签约一名外援才能得以保持在联赛和足协杯的竞争力。由于德扬的转会,国安已经没有外援名额,意味着必须要清理一名外援,乌塔卡自然成为首选。国安要解约乌塔卡肯定将付出不菲的解约费,租借到其他球队是最好的选择,最终将其甩给了申鑫。为了摆脱乌塔卡这个包袱,国安甚至都没要租借费,申鑫只需要承担工资即可。

瑞典外援加盟国安

世界杯前,国安俱乐部人士透露:“现在我们确实接到了很多外援的材料,马上世界杯了,名单上有球员即将要参加巴西世界杯,名气还不亚于卡努特。”根据国安方面透露的外援条件,似乎只有亨特拉尔、阿尔梅达等球星符合。然而乌塔卡走了,来的是瑞典国脚费祖拉胡,虽然他在瑞典国家队出场5次打进3球,但都只是热身赛而已,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边缘国脚,德国《转会市场》给他的标价只有100万欧元。

新外援期待北京

国安官方尚未宣布费祖拉胡加盟,但佐加顿斯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瑞典前锋费祖拉胡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北京国安的公告:“费祖拉胡租借给北京国安,到本赛季结束,北京国安拥有他的购买选择权。两家俱乐部对双方达成的条件都感到满意。”费祖拉胡拥有瑞典和科索沃双重国籍,1988年4月9日出生,身高1.80米,体重81公斤,司职前锋,右脚型选手,可以胜任影子前锋、中锋等多个位置。他与佐加顿斯工作合同到2016年6月30日到期。费祖拉胡2012年夏季加盟佐加顿斯,目前为球队出场53次打进23球,今年出场13次打进9球,暂列射手榜第二位。2013年1月23日他首次为瑞典队出场,对手是朝鲜,他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目前为止出场5次打进3球。(陈赢)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