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意大利车手尼巴利荣获2014环法自行车赛冠军

2014年07月28日10: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车手尼巴利荣获2014环法自行车赛冠军

新华网巴黎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27日进行了第21赛段、也是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持续了近一个月的赛事最终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尘埃落定,来自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以89小时59分6秒的成绩荣膺个人总成绩冠军。

第101届环法赛事第21赛段起点为埃维里,终点为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全程137·5公里,途中只有1个四级爬坡点,属于今年环法赛事中难度较小的一个赛段。车手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得相当轻松,直到行至香榭丽舍大街,车手们似乎才进入竞争的状态,纷纷开始加速。最终,冲刺能力出众、来自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德国车手基特尔第一个冲过终点,收获了今年环法赛事的最后一个赛段冠军。

而在今年环法赛事中一共获得4个赛段冠军的尼巴利27日虽只获得第81名,但仅落后赛段冠军24秒的成绩足以保证他将领骑黄衫穿上最高领奖台,尼巴利因此成为第七位问鼎环法赛事的意大利选手。

尽管曾在2010年和2013年先后获得环西班牙赛和环意大利赛的冠军,尼巴利在收获2014年环法冠军后仍然显得十分激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时刻……当我决定将环法冠军设定为自己的目标后,我就开始为之付出努力,并且在每一天的比赛中为最后的成功进行着积累。我想将此次胜利献给我的队友和家人。”

而来自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26岁中国车手计成虽只获得了第164名,但仍成为首位完成环法赛事的中国车手。计成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感叹,如果不能亲身参与,就不能真正感受环法赛事。谈起2015年会否继续竞逐环法,计成表示,一切尚不能确定。

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7月5日从英国利兹发车,全长3656公里,共设21个赛段,包括9个平地赛段,5个事故多发赛段,一个个人计时赛段和6个山地赛段,其中5个赛段的终点被设置于山顶处,赛程难度可见一斑。

1903年,时任法国《机动车报》编辑的德斯格朗吉决定要组织一项“世界上最重要的自行车比赛”,以击败当时的竞争对手《自行车报》,第一届环法自行车赛应运而生。此后,除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外,环法赛事每年都会举行,并逐渐发展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公路自行车赛之一。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