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詹姆斯宣布新赛季球衣号码 23号故事续集开拍

2014年07月29日09: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3号故事续集开拍

  骑士、23号,詹姆斯回到梦开始的地方。/Osports

  热火、6号,“小皇帝”对迈阿密说再见。图/CFP

  骑士、23号,詹姆斯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图/Osports

  昨日,重回克利夫兰的勒布朗·詹姆斯通过个人社交网络宣布,新赛季他将身披骑士23号球衣。从前的球队、从前的球衣号码,詹姆斯似乎下定决心,要让一切都回到4年之前。只是不知道,这种回归是好还是坏。

  回归 再为家乡球队奋斗

  从高中二年级开始,詹姆斯的球衣号码就是23号,直到他进入NBA,在骑士的7个赛季,他都身披这个号码。

  2010年夏天,詹姆斯转投热火,球衣号码变成了6号。这也是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在美国队的号码。

  对于这种改变,詹姆斯解释说,除了乔丹(23号),他最喜欢的球星是朱利叶斯·欧文,而后者的球衣号码就是6号。此外,詹姆斯的第一个孩子是6日出生的,第二个孩子是6月出生的。他觉得,6这个数字有一种特殊的意义。

  决定回归克利夫兰后,詹姆斯也曾对6号和23号难以取舍,还在社交网络上公开征求球迷们的意见。昨日,他终于作出了选择。

  “23号,就是它了!2×3=6,所以我仍属于6号家族。家乡球队,为伟大而奋斗。”詹姆斯在公开账号上写道。他同时晒出了3张老照片,一张是他在高中时身穿23号球衣,另一张是他在2003年NBA选秀大会上成为状元秀后,双手举着骑士23号球衣,最后一张是他上一次效力骑士队时身穿23号复古球衣在赛场上。

  争议 曾号召让23号退役

  消息传出,球迷们议论纷纷。有克利夫兰球迷回忆起当初的美好时光,希望詹姆斯带领球队重回总决赛;有人庆幸自己在詹姆斯离开后没有烧掉他当年的球衣,现在不用掏钱再买。

  当然也有反面的声音。一家网站的评论最讽刺:詹姆斯选择23号,是因为他的总决赛战绩是2:3,五进总决赛,3次败北。

  争议最大的是:在改穿6号时,詹姆斯曾提议联盟的所有球队退役23号球衣,以示对乔丹的尊敬。如今,他却自食前言。

  那是2010年3月,詹姆斯还在骑士,已经决定赛季结束后改穿6号。他对美联社说:“我觉得我们需要为乔丹做些什么,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我,不会有科比韦德。我不会再穿23号了,我想其他人更不应该穿。”

  他的这个提议并没有获得响应。当时,除詹姆斯外,联盟中有11名球员穿23号,事后没有一人更改球衣号码。现在,NBA还有4名球员穿23号:贾森·理查德森、德雷蒙德·格林、安东尼·戴维斯和凯文·马丁。

  心态 师法乔丹为己正名

  詹姆斯究竟为什么要顶着出尔反尔的骂名,穿回23号?有媒体分析称,这更像是一种姿态,詹姆斯希望告诉大家,他在克利夫兰还有使命没有完成,23号的故事,将重新开始。

  在骑士7个赛季,詹姆斯享受着球队核心该有的、不该有的所有特权——ESPN报道说,詹姆斯和他的团队几乎完全掌控着骑士,小到球队包机何时起飞,大到主教练的遴选、自由球员的招募,几乎都由詹姆斯一言而决。但他只带领球队打进过一次总决赛,还惨遭马刺横扫。

  之后在热火,詹姆斯拿了两个总冠军,但总逃不脱“抱大腿”、“组团夺冠”的质疑。有趣的是,6号是欧文的号码,也是拉塞尔的号码,后者是NBA历史上拿到总冠军最多的球员,也是团队篮球的典范,与詹姆斯在热火的角色十分契合。

  现在,詹姆斯回到了克利夫兰,仿佛2003年他初入NBA,要凭借自己的能力,带领一支鱼腩球队争夺总冠军。这是乔丹当初的戏码,也是詹姆斯想要为自己正名唯一的出路。

  前景 盛邀勒夫组三巨头

  从纸面上看,现在的骑士比2003年时好很多。他们拥有4名状元秀,还有老射手麦克·米勒,内线的瓦莱乔和汤普森也算得上悍将。

  可是,除了詹姆斯,另外3名状元秀都不太令人放心。欧文有了些联盟顶级后卫的影子,但不够稳定;本内特上赛季的表现让人失望,已经有球迷将他列入史上最烂状元排行榜;今年的状元维金斯有潜力,但还需要时间成长。

  所以,骑士和詹姆斯在拼命拉拢勒夫。森林狼大前锋能抓篮板,在内线有一定防守能力,还能拉到外线投三分球,为骑士提供了更多战术变化的空间。詹姆斯、欧文、勒夫,这样的三巨头,在东部应该很有竞争力。

  为了得到勒夫,骑士甚至愿意送出维金斯。可惜森林狼迟迟不肯松口,而公牛勇士也不停表示对勒夫的好感。前两天,勒夫退出了美国队,理由是“转会问题得不到解决,没心情为国效力”。

  这真不是危言耸听。对勒夫、骑士和詹姆斯来说,这个夏天、这笔交易,或许将决定着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的前途。(沈微)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