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德扬发威梅开二度 国安成功拿下上港

高炜

2014年08月11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扬发威 国安拿下上港

德扬拔脚怒射入球瞬间。

昨晚,凭借外援德扬的梅开二度,北京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19轮角逐中主场2比0击败上海上港队,在中超赛场豪取3连胜。本轮过后,国安积41分依然列积分榜第2,仍以4分之差紧追多赛一场的“领头羊”广州恒大队。

国安本赛季遭遇的第一场失利就是中超第4轮客场败给上港,当时对方的制胜进球有越位嫌疑,因此国安输得非常不服气。

是役,周挺因在足协杯上一轮比赛中吃红牌而停赛,朴成、张呈栋和李运秋因伤作壁上观,国安受到缺员的困扰。在这种情况下,国安主帅曼萨诺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李翰博、宋博轩等以前出场时间不多的队员获得首发机会。

上半场第14分钟,德扬在禁区内争顶,张稀哲抢到第2落点起脚抽射,球稍稍偏出。上半场第32分钟,宋博轩将球吊入禁区,外援费祖拉乌前点虚晃一枪,对方后卫阿多反应不及,球从他的两腿之间漏过,德扬眼疾脚快推射破门,助国安1比0领先。此后不久,国安门将杨智扑出了对方外援海森近在咫尺的攻门,力保大门不失。

下半场第14分钟,上港发起反扑,外援海森连过数名国安球员送出妙传,队友吕文君突入禁区射门打偏。下半场第28分钟,国安打出快速反击,张稀哲禁区前送出直传,德扬突入禁区低射球门远角得手,将比分改写成2比0。最终,国安以该比分取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安整场比赛射门13次,但只射正球门3次,攻击效率并不高,张稀哲和费祖拉乌均错过了几次得分良机。如果不是德扬状态上佳,国安很难赢得如此顺利。

曼萨诺赛后说:“经过本周三足协杯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我们受到了一些损失,本场比赛也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好在队员们发挥得不错,这场胜利值得和大家分享。现在我们在积分榜上拉大了与第3名球队之间的差距,同时继续保持着追赶恒大的步伐,希望有一天能实现反超。”

谈到本赛季与上港两场交锋的异同,曼萨诺说:“没有任何两场比赛是一样的,因为时间、人员和环境等各种情况都不同,所以没有可比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外援马季奇为国安出战的第200场比赛。对此,曼萨诺说:“我之前并不知道这个事。要知道,马季奇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想把这场胜利当做一个礼物送给他。”

上港主帅奚志康赛后表示,国安本场比赛逼抢积极,各条线的距离保持得很好,而且对上港两名前锋盯防到位,没有让上港打出应有的风格。相比之下,上港最大的不足就是欠缺经验,整体防守做得不好。

昨晚另外4场比赛,哈尔滨毅腾主场0比0战平天津泰达,辽宁宏运主场0比0战平山东鲁能,杭州绿城主场1比3负于广州富力,河南建业主场2比2战平上海绿地申花

在9日进行的本轮其他3场争夺中,长春亚泰主场1比1战平大连阿尔滨,上海申鑫主场0比1负于贵州人和,广州恒大主场3比0击败江苏舜天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