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奇兵轮换德扬建功 国安4分之差紧咬恒大

郑楠

2014年08月11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奇兵轮换德扬建功

  德扬进球后攥拳疯狂庆祝。/Osports

  足协杯的失利让国安急需一场胜利来恢复信心。昨晚面对上半年曾赢过自己的上海上港,国安踢得积极主动,最终凭借德扬的两粒进球全取3分。目前,少赛一场的国安与领头羊恒大仅有4分之差。

  足协杯上的失利让国安急需一场胜利来为球队恢复信心,但队里再次出现人员危机。由于周挺在杯赛中的红牌延续到了联赛中,李运秋的腿伤还没有恢复,所以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再次出现了人荒,而此前出现类似情况时,曾客串过这个位置的张呈栋偏偏也因为大腿肌肉的不适无法出场。另外,受到伤病困扰的还有朴成以及在赛前出现感冒症状的陈志钊。不过即使人员如此不整,全队赛前仍充满信心。

  此役国安的首发阵容让人有些意想不到,李翰博出现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中后卫由雷腾龙和队长徐云龙组成,而张晓彬搭档马季奇出现在中场,宋博轩代替张呈栋出现在右边前卫。这样的奇兵换阵如同客场对阵申花做出的轮换一样,得到了不错的效果。

  第33分钟,国安首先打破僵局,宋博轩左路送出斜传,埃尔顿前点摆渡干扰了上港防线,阿多失误将球漏过,德扬近距离转身施射破门,国安1比0领先。第74分钟,德扬接张稀哲传球梅开二度,最终国安2比0在主场战胜上海上港。

  赛后德扬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工体代表国安进球,而且进了两个,我很满意。我在想之后会不会有更多的进球,甚至奢望争取金靴,当然这都是我自己的小目标,更大的目标是和球队一起争夺联赛冠军。”

  >>红人

  200场!马季奇跪谢球迷

  尽管本场比赛新援德扬梅开二度成为了国安的最大功臣,但因为本场比赛是马季奇在国安效力的第200场比赛,所以马五还是抢了不少德扬的风头。

  马季奇在国安效力的六年,也把职业球员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北京这座城市,所以在本场比赛之前,很多球迷就在贴吧、微博中为马季奇的第200场比赛做起了宣传。

  尽管在足协杯的点球大战中马季奇射进一粒点球,但他仍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运动战中攻入一球,本场比赛的第88分钟,马季奇一脚劲射偏出,但球迷仍高喊他的名字。

  比赛结束后,马季奇与队员们绕场一周答谢球迷。随后马季奇留在了场内,双膝跪地亲吻了草地,又跑到御林军所在的24看台再次致谢,引发全场球迷的掌声和欢呼。马季奇赛后表示:“我非常非常高兴,因为北京国安是最好的俱乐部,北京球迷也是亚洲最好的球迷。下个赛季,我的心是绿的,我的球衣也肯定是绿的,我希望能在国安队退役。”

  >>利好

  曼帅高兴伤病号回归

  尽管国安伤员累累,但是仍然有好消息传来,即之前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河大成和张辛昕伤愈回归。

  河大成在世界杯期间因为代表韩国队出征时脚踝受伤,直到上个月的25日才开始跟队训练,而张辛昕也是同期与球队合练,本场比赛二人也是在间歇期后首次亮相。在77分钟和86分钟,河大成和张辛昕分别替换下张晓彬和李翰博,而河大成刚刚上场就有一脚射门。对于二人的回归,曼萨诺自然是最高兴的,“他们的回归我很高兴,河大成从世界杯回来需要打比赛找找感觉,张辛昕也是痊愈可以上场比赛了,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好的状态直到赛季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本来打边前卫的李翰博这场比赛首发担任右边后卫,他凭借稳定的发挥得到一致的好评,这也让国安的后防线多了一个选择,曼萨诺特意点评了李翰博的表现,“李翰博今天表现非常出色,一直以来他都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今天的表现也肯定了我对他的信心。”

  >>帅论

  曼萨诺誓言早日反超恒大

  拿下了本场比赛,国安也成功从足协杯的阴霾中走出,赛后曼萨诺表示:“我们这场比赛付出了很多汗水,上周三的比赛我们有一些损失,所以这场胜利是值得和大家分享的。”

  上半个赛季,国安在客场输给了上海上港,不过曼萨诺认为两场比赛没有可比性,“首先没有任何两场比赛是一样的,没有可比性。我们今天的胜利是全队努力的成果,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和第三名有10分的差距,同时我们和恒大咬得很死,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这个态势,有朝一日可以将积分反超。”

  本场比赛德扬梅开二度,但埃尔顿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对此曼萨诺说:“我对两个前锋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让对手没有太多时间去反应和组织,给了对手很大压力。但很遗憾的是,埃尔顿的两次机会没有转化成进球。”

  当被问到马季奇的第200场比赛这件事时,曼萨诺表示自己之前不知道这件事。不过他盛赞了马季奇的表现,并希望这场胜利能作为他最好的礼物。

  奚志康承认防守没做好

  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国安压制住了上海上港,而他们的核心武磊也有些孤掌难鸣。赛后主帅奚志康坦言自己的球队被国安压制得很死,“国安打得很好,把我们逼得很紧,使我们应有的风格难以发挥出来,回去我们要好好总结,把下场比赛打好。”

  在主场打破了国安的三连胜,来到工体却没能凯旋,奚志康认为防守做得不好,而且球队还是欠缺经验,“国安今天各条线的距离保持得非常好,要比他们在客场的表现高了一个层次,我们最大的弱点还是欠缺经验,尤其是对手打我们的身后,稍不注意就会丢球,而且我们今天整体的防守做得不是很好,反应也不够快。”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