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赛季前瞻之切尔西 神锋加盟蓝军剑指冠军

2014年08月11日10: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锋加盟,蓝军剑指冠军

本周末,2014-2015赛季英超联赛即将打响,在经过一个夏天的忙碌之后,众球队之间的实力也悄然发生了变化,一些刚崛起的队伍瞬间被掏空,一些志在变革的队伍纷纷引援重建。而究竟新赛季英超的格局会发生什么变化,各家球队又有什么期盼,今天我们重点介绍夺冠热门之一的切尔西。

一向以暴发户闻名的切尔西,在这个夏季转会窗的操作上非常迅速,相继签下马德里竞技神锋迭戈-科斯塔,巴塞罗那中场法布雷加斯,最后针对羸弱的左后卫位置,购入同是马竞球员的费利佩-路易斯,再加上租借回归的库尔瓦,蓝军把西甲冠军的三个首发球员都带到了斯坦福桥。

切尔西早早的在世界杯期间,就以破纪录的5000万英镑价格,把大卫路易斯卖到了巴黎圣日耳曼。巴西中卫在2013-2014赛季称不上是铁打的主力,穆里尼奥更喜欢用他作为后腰,用强壮的身体进行拼抢。而卖走这样一个替补球员,却换来了球队更需要的强力中锋和组织后腰,这样的操作不可谓不精明。

蓝军的锋线问题早被人们诟病,上赛季托雷斯、登巴巴和埃托奥三人组成的锋线,到了联赛最后的争冠阶段显得极为无力,最终使得球队屈居第三。而上赛季这三人的进球数还比不上科斯塔一人,所以科斯塔毫无疑问将会是下赛季的绝对主力。锋线替补方面,“小魔兽”卢卡库远走埃弗顿,但“魔兽”德罗巴的回归,让球迷放心了许多,但是36岁的高龄决定了德罗巴已经没办法场场为球队攻城拔寨了,他会更多的作为替补登场,发挥余热。

中场方面,蓝军并无太大变化,法布雷加斯从巴萨转投而来,其优雅而精准的脚法已经在前面几场热身赛中表演的淋漓尽致。这几个赛季,蓝军总是缺少一个组织后腰,所以我们才会常常在比赛中看到阿扎尔和奥斯卡这些前场球员,后撤拿球的情景。而小法的到来,解放了阿扎尔和奥斯卡的组织任务,让他们能更多的在禁区弧顶穿插,从而制造更大威胁。而穆里尼奥将会把另一名防守后腰马蒂奇放在小法身旁。上赛季中段回购马蒂奇让球迷大跌眼镜,但事实证明穆帅的眼光极为毒辣,马蒂奇回归蓝桥后的第一场联赛就面对曼城,比赛中他和对方中场大将图雷的对拼中丝毫没有吃亏,显示出了他极强的防守能力和身体素质,而在后面的联赛中也慢慢将他优秀的长传表现出来。下个赛季,马蒂奇加法布雷加斯的后腰组合值得期待。

后卫线上,切尔西找来了费利佩-路易斯作为球队功勋阿什利-科尔的替代者,29岁的巴西人防守稳健,助攻能力惊人,可以更多的支援左前卫阿扎尔等人。冬季转会窗已经签下的法国年轻中卫祖玛,也是穆里尼奥极为器重的球员,随着队长特里的老去,祖玛将成为后卫线上新一代的保护神。

最后在门将方面,穆里尼奥将面临幸福的烦恼,切赫和库尔图瓦同是优秀的门将,一个是蓝军近十年的门神,一个是90后新生代门将的佼佼者,以至于到了英超即将开始的今天,切赫转会的新闻仍被热炒,但相信在这两个门神的竞争中,不会有输者。因为一个代表的,是辉煌的过去,另一个则是令人憧憬的未来。

在新赛季的猜测中,各路专家、名宿纷纷看好切尔西问鼎冠军,一方面是穆里尼奥优秀的执教能力,一方面是继续补强了阵容,使得球队充满竞争力。相信下赛季的英超冠军争夺中,将是又一番的腥风血雨。

迭戈-科斯塔能够改变切尔西锋线无力的状况吗?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