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明日正式开村 青奥村内食住行乐面面观

2014年08月11日08: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村明天正式开村

8月10日,南京青奥村宣布预开村,当天凌晨,一名巴拉圭代表团官员成为首位入住青奥村的外国代表团官员。截至昨天上午9点,已有巴拉圭、埃及官员代表以及国际奥委会官员共15人入住。据了解,8月12日,青奥村正式开村,届时将迎来大批运动员和官员的到来,预计最高峰日入住2000多名。

青奥村村民和志愿者比例2:1

扬子晚报记者从预开村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奥村位于南京市河西新城区滨江沿岸,占地14 万平方米,提供住房1274套,房型分为一房到四房四种房型。赛事期间将接待3786名来自204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和独立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同时,还将入住1970位随队官员、104位青年大使、35位青年记者、64位模范运动员和部分国际奥委会官员。也就是说,在青奥会举办期间,青奥村作为运行期最长的场馆将为5959人提供住宿、餐饮以及其他服务。

据介绍,青奥村志愿者人数达到3051人,人数约为青奥村“村民”的一半,约占整个青奥会志愿者总数的1/6。

盐水鸭、雨花石汤圆、糖芋苗等入选青奥菜单

运动员的菜单一向是大家关心的热点。记者了解到,青奥村内将供应亚洲餐、地中海餐、欧陆餐、中餐四种菜品类型。整个大赛期间共计将供应599种菜品,菜单6天一循环。供餐时间为凌晨5点到次日凌晨1点。

青奥村餐厅的菜单中除了西餐还有不少中国特色和南京本土特色菜,例如红烧狮子头、扬州炒饭、西湖牛肉羹等。而独具南京特色的盐水鸭、雨花石汤圆、桂花糖芋苗等也将登上运动员的餐桌。点心方面则有麻团、葱油饼等60余种。

运动员餐厅的每道菜品,都将配有一张中、英、法文对照的菜单卡,列明这道菜品的过敏原、主配料成分、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信息。同时,为倡导节约理念,餐厅内还会有相关的宣传提示。

同时,餐厅还提供油桃、苹果、香蕉、西瓜、火龙果、橙子等新鲜的水果,产地主要是南京本地和河北、山东等省市。

发“合乘车证”,倡导“拼车”出行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南京青奥会在交通保障方面,提供“班车服务”和“合乘车制”服务,不论职位高低、不论国别,所有符合条件的青奥会注册客户免费共享。

青奥村内共有10条青奥班车路线,其中7条为始发线路,3条为经过线路。它们分别串起不同的场馆,每隔15分钟一班。最高峰时,预计将有350辆大巴同时为村内客户群服务。

另一个体现“低碳出行”的举措则是“合乘车服务”。每个代表团按人数配比发放一定数量的“合乘车证”,需要临时前往场馆、酒店、主媒体中心等地时,凭合乘证和注册身份卡提出申请,交通部门根据线路要求,30分钟内安排合乘车。

南京青少年布置204个文化小屋

据介绍,整个青奥会70%的文教活动都是在青奥村内举行的。这些活动包括,开幕式前一天晚上的“我们来欢聚”欢迎晚会;“与冠军对话”“音乐减压”“营养烹饪”“自拍电影”等活动,为活动参与者提供不同的人生体验。17-27日每晚7:30,在青奥村广场,将举办中国民族音乐、世界经典歌曲、交响乐、中国民族舞蹈、时装秀等精彩演出。青奥村广场区的“世界文化村”占地约1200平方米,204个国家(地区)的文化小区全部由南京本地青少年亲自布置。(柳扬)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