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皇马胜塞维利亚再夺超级杯冠军 安帅宣称新胜利周期起航

朱小龙

2014年08月14日09:3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帅宣称新胜利周期起航

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上赛季欧冠冠军皇马与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之间的欧洲超级杯对决拉开了欧洲新赛季的序幕。最终凭借“BBC组合”强大的进攻火力,皇马以2比0的比分战胜塞维利亚,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超级杯。

“BBC组合”仍是明珠

尽管塞维利亚主帅埃梅里赛前表示:“我们清楚不能给C罗、本泽马和贝尔太多空间。”但上下半场,C罗还是分别凭借与贝尔和本泽马的直接连线梅开二度,让皇马轻松赢下比赛。

凭借着这两粒进球,C罗的欧战进球达到70个,超越梅西的68球,目前仅次于攻入76球的劳尔名列第二。值得一提的是,C罗创造这一纪录只用了110场比赛。而至于他与劳尔之间6球的差距,以C罗现在的年龄和状态来看,打破这一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拿到自己第三座欧洲超级杯冠军,主帅安切洛蒂在赛后显得信心满满:“我认为我们可以开始新的获胜周期了。”他说,自己的球队想要取得进步很不容易,只因皇马已经太过强大。

新人表现一喜一忧

新援克罗斯与重磅引入的世界杯最佳射手J罗,也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了代表“银河战舰”正式比赛的首次亮相。

从两人首发的位置,不难看出安切洛蒂新赛季对于他们使用的设想。本场比赛的阵容特意被写作“4213”,就是为了凸显J罗这个“1”的中场创造力。但是除了上下半场的一次准助攻和爆射之外,J罗在绝大部分时间内更像一个“大哥”身边的“小弟”。42次传球、11次传中、2次渗透传球的糟糕数据的背后,更多的是因为当J罗在摸索身前“BBC组合”跑位的时候,一瞬间的犹豫就让他丧失了传球的良机。

“哈梅斯上半场有点问题,但下半场很好,不过首秀很完美”,这是安切洛蒂在赛后评价J罗的话。C罗也对两位新队友赞赏有加:“我之前就说过他们会成为非常重要的球员。两位球员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这是个重要的奖杯,我对他们能和球队一起捧杯感到高兴。新球员会在皇马取得成功。”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