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新赛季英超今燃烽火 两"蓝"争雄红魔中兴

2014年08月16日16:2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蓝”争雄 红魔中兴

新赛季英超近在眼前,7场比赛今天打响。随着20支队伍今夏投入6.47亿英镑引进球员、曼联请来范加尔,新赛季英超争夺将空前激烈。

来了一名大牌教头

由于英超夏季转会期要到本月底结束,预计今夏英超引援费用将超过史无前例的10亿英超。

本赛季英超共有6支队伍更换主帅,最热门的无疑是曼联的范加尔。这是曼联连续第二个赛季由新主帅带队征战,“红魔”将在今晚英超揭幕战中迎战斯旺西。巧的是上赛季英超曼联也首战斯旺西,客场4比1大获全胜,球迷为功勋教练弗格森钦定的接班人莫耶斯叫好。不料,曼联随后一蹶不振,状态低迷难以自拔,联赛成绩跌至第七。

相比执教成绩乏善可陈的莫耶斯,范加尔是欧冠西甲德甲、荷甲冠军队教练,上月率领荷兰夺得世界杯第三名。不过范加尔接手的是一支老将吉格斯退役,后场中坚维迪奇、费迪南德、埃弗拉离队的曼联,为此范加尔引入了埃雷拉、卢克·肖等球员,任命鲁尼为新队长,为球队定下352新阵型,在赛季前热身赛中战胜了皇马、利物浦等劲旅。面对球迷的热切期待,首度执教英超的范加尔非常冷静,“球迷热情高涨,不过我无法在几周内改变一切,球员也办不到。希望大家保持耐心,我们会不断进步。”

走了一名大牌球星

虽然英超如今号称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联赛,不过对于大牌球星的吸引力仍不及西甲,就像C罗、贝尔投奔皇马一样,今夏利物浦的苏亚雷斯也远走巴萨。“苏牙”是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凭借他的31个进球,利物浦一度跃居英超积分榜首,最后夺得亚军。可以说在“苏牙”离开利物浦之前,他是英超最大牌球星。

新赛季引援力度最大的是切尔西,虽然“标王”荣誉被阿森纳桑切斯夺走,不过转会费最高的4名球员中两人来自切尔西,他们是前锋科斯塔和中场法布雷加斯,此外锋线大将德罗巴也回归斯坦福桥,这使得“蓝军”的攻击力大增。穆里尼奥重返切尔西的首个赛季一无所获,他曾多次抱怨切尔西无好射手,如今随着中前场实力倍增,许多人看好切尔西新赛季英超登顶。

上届英超盟主曼城由于受欧足联财务公平竞赛规定限制,没有引入大牌球星,不过依然在中后场签下曼加拉、费尔南多等球员,又租来前切尔西中场大将兰帕德,“蓝月亮”军团与切尔西是新赛季英超冠军最有力争夺者。(黄永顺)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