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大奖赛-中国3-2险胜土耳其 获总决赛第二胜

2014年08月23日14: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轮争夺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女排在五局鏖战后以3-2险胜土耳其,止住连败颓势赢得总决赛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2、18-25、22-25、25-23和21-19。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刘晓彤,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王娜和自由人陈展。土耳其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高兹德、内里曼,副攻巴哈尔、库布拉,接应欧纳尔,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吉赞姆。

首局双方相持到19平后刘晓彤吊球成功、内里曼后攻踩线,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1-19。土耳其紧追不舍咬至22-23,李静一攻下球、曾春蕾后攻反击得手,中国连获2分以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两队相持到15平后土耳其凭借内里曼的后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5占先。土耳其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22-18。中国虽通过两点换三点将沈静思和杨方旭换上,但坎苏快攻反击得手、欧纳尔两次发球建功,土耳其再夺3分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李静、王娜两次关键分触网本队错失扳平机会,中国与对手相持到22-23后,坎苏快攻命中、王娜持球送分,土耳其25-22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1-3落后的中国利用袁心玥的拦网、对手的失误和刘晓彤的反击连夺3分以4-3反超,相持到6平后李静扣球失误、欧纳尔发球建功土耳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袁心玥发球建功扳成8平,10平后刘晓彤强攻、拦网三次得分中国以13-10反超。土耳其虽追至14-15,但刘晓彤二号位突破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领先。袁心玥、刘晓彤的突破较有威胁中国赢得4分优势,土耳其先是在16-20落后时迫近到18-20,随后又在20-23落后的情况下连夺3分追至23平,刘晓彤一攻下球、内里曼强攻被拦,中国以25-23险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2平后中国三次失误送分土耳其5-2超出,曾春蕾、刘晓彤两次扣球得分中国追至4-5,但王娜处理球失误、高兹德和内里曼先后反击命中,土耳其连夺3分以8-4领先交换场地。5-9落后的中国奋起反扑,连夺5分以10-9反超。内里曼后攻出界、杨珺菁封死高兹德强攻,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3-10。土耳其连拿3分追至13平,内里曼反击下球更让本队以14-13反超获得赛点。曾春蕾突破成功中国扳成14平,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9平后袁心玥快攻得手、曾春蕾反击命中,中国连获2分以21-19险胜,从而3-2力擒土耳其。

此役中国的主攻刘晓彤斩获26分,副攻袁心玥赢得19分,接应曾春蕾贡献16分,主攻李静和副攻杨珺菁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土耳其主攻内里曼独得36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高兹德收获18分,接应欧纳尔和替补出场的副攻坎苏分别进账10分和9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总决赛最后一轮较量中迎战劲敌俄罗斯。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