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小将表现惊艳 袁心玥:这回我开窍了

2014年08月23日16: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袁心玥:这回我开窍了

新华社东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在中国女排23日3:2战胜土耳其队的比赛中,未满18岁的副攻袁心玥表现惊艳。本次大奖赛第二次首发出场的她说:“这回我开窍了。”

身高1米99的袁心玥首次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就引起了各方关注。在20日首战比利时队的比赛中,袁心玥替补出场两局得到8分,表现不俗。在次日对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郎平给了她首发机会,可她表现平平。

在中、日之战坐了大半场板凳之后,再次首发的袁心玥突然爆发,以8个扣球、5次拦网和6个发球直接得分拿到19分,成为全队第二得分点。

比赛之后,袁心玥在混合区乐呵呵的,心情很好。第一次首发没发挥出来,她暗暗憋着劲儿呢。

“毕竟郎导给了我机会,上场没有抓好,希望这次给机会的时候能有点突破,”她说。

袁心玥在场上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一边下球一边很有气势地为自己打气。到了场下,她对自己的要求不低。

“(这场球)拦网有点突破,进攻上没太打出来,整体起伏比较大。”袁心玥说,“持久战锻炼很大,要保持平稳的心态和清醒的头脑。”

在这场比赛中,袁心玥的发球两度为中国队掀起追分高潮。全场比赛,她的发球直接得分就有6分。在被问到当天发球的表现时,袁心玥只是微微一笑,淡定地说:“世界比赛当中没有过,青年比赛中偶尔会有。”

自己拿了高分,球队也赢了球,袁心玥还有更高的追求。“要是从第一局就开始发挥就好了。”采访结束,记者们为她加油,她微笑着点点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