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遭俄罗斯逆转 无缘赛事前三甲

2014年08月24日14: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轮争夺在日本东京展开。中国队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遭俄罗斯队翻盘,最终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5-21、25-14、22-25、20-25和13-15,力夺2分的俄罗斯季军收官。此役惜败仅得1分,中国女排最终成绩为2胜3负积6分无缘三甲,能否获得第四名还需看土耳其和比利时的比赛结果。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刘晓彤,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王娜和自由人陈展。俄罗斯派出主攻科舍列娃、帕辛科娃,副攻费蒂索娃、博德斯卡娜娅,接应马尔科,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

首局中国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俄罗斯追至16-17后,袁心玥快攻下球、马尔科扣球失误、刘晓彤轻打得分、王娜发球建功,中国连取4分将比分拉开到21-16。18-23落后的俄罗斯连追3分迫近到21-23,李静一攻下球、曾春蕾发球建功,中国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6,俄罗斯追至9-11后出现波动,冈察洛娃强攻受阻、袁心玥发球建功、曾春蕾和李静连续反击下球,中国连夺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袁心玥再夺发球得分中国获得8分优势,王娜的二次球、替补登场的汪慧敏的发球以及曾春蕾的反击屡有斩获,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3。科舍列娃强攻扳回1分后袁心玥快攻得手,中国以24-14领先获得局点。王娜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4,中国再胜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博德斯卡娜娅快攻命中、袁心玥扣球被拦俄罗斯将比分拉开到10-6,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0占先。后半局中国两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俄罗斯通过限制李静的强攻以22-16领先。曾春蕾发球接连破攻,科舍列娃扣球下网、杨珺菁拦网建功中国追至21-23。李静扣球出界俄罗斯24-21领先获得局点,曾春蕾一攻扳回1分后科舍列娃强攻得手,俄罗斯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6平后俄罗斯连夺2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依靠刘晓彤的强势突破咬至8-9,科舍列娃强攻得手、袁心玥快攻被拦,俄罗斯将比分拉开到11-8。曾春蕾、刘晓彤先后扣球命中中国追至11-12,俄罗斯两次拦网成功以14-11超出。俄罗斯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冈察洛娃后攻下球俄罗斯赢得5分优势,俄罗斯以25-20再胜一局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中国由杨方旭首发担纲接应。3平后中国两点换三点沈静思、曾春蕾登场,战至4平后沈静思连击、帕辛科娃反击下球、陈展一传失误,俄罗斯连夺3分以7-4超出,冈察洛娃一攻下球俄罗斯8-5领先交换场地。杨珺菁的拦网、曾春蕾的强攻和发球连夺3分中国追至9平,杨珺菁、刘晓彤先后一攻下球中国紧追不舍与对手战至12平。科舍列娃一攻得手、沈静思持球送分,俄罗斯连拿2分以14-12领先获得赛点。曾春蕾交叉命中挽回1赛点后调整攻被拦,俄罗斯以15-13获胜,从而以3-2逆转战胜中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