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新人开始挑大梁 中国女排力克土耳其

2014年08月24日08:2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分不是亮点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日继续进行,中国队以3比2险胜土耳其队,取得开赛以来第二场胜利,5局的比分为25比22、18比25、22比25、25比23和21比19。来自北京队的主攻手刘晓彤此役拿下26分,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26分 刘晓彤给郎导惊喜

昨天,郎平将首发阵容做出微调,首次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主攻手刘晓彤第四次获得首发机会。

虽是大奖赛的新面孔,但这位北京队主攻手的表现可谓每场都上一个新台阶,此前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上双。此役,她更是成为全队最有力的得分手——全场得到26分,贡献进攻50次,仅进攻一项便砍下24分,成功率达到48%。在决胜局对手握有赛点的情况下,刘晓彤的进攻果断、自信,相比于对角线主攻手李静的发挥,她的进攻力度更胜一筹。

对于刘晓彤的表现,主帅郎平也十分惊喜:“刘晓彤打得这么好我很少见到,希望今后能经常看到她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也希望她很好地总结。”

19分 袁心玥还在找不足

除刘晓彤外,副攻线上的袁心玥也令人眼前一亮,昨天她首发出场并拿到19分,成为全队第二得分点。

对于自己的表现,袁心玥笑言是“头一遭”,“世界大赛中没有过,青年赛偶尔有”。分析本场比赛的技术环节,她认为进攻还是没有打出来:“郎导给了我机会,但我上一场没有抓好。这场球拦网有突破,但进攻上没有打出来,整体起伏比较大。”

总结这场胜利,主教练郎平坦言对年轻队员意义重大,“其实结果不重要,过程太重要了。”在郎平看来,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年轻队员需要把这份经验好好收藏起来,对将来的成长才会有更多的启示。(李昕)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