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2014亚冠>>广州恒大

恒大2000万“男人奖”发晚了 赢球出局不意外

2014年08月28日18:4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2000万“男人奖”发晚了 赢球出局不意外

2比1,一个中规中矩的比分。广州恒大昨晚在自己的主场拿下了一场胜利,同时将晋级的名额拱手送给了做客的西悉尼流浪者。赢球出局,对于今年的广州恒大来说,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整体实力下滑,新外援尚未磨合到位,心态失衡,问题叠加起来,让恒大今年的前进之路磕磕绊绊。

出局有运气因素

上半场吉拉迪诺的射门击中横梁,埃尔克森的点球又被扑出。45分钟里,恒大已经和两个进球擦肩而过,运气不怎么样。然后,运气终于在下半场降临球场,但是找上的却是西悉尼。

第59分钟,因为曾诚犯规,主裁判判给西悉尼一个点球,尤里奇罚进点球,恒大0比1落后。这意味着,恒大必须在剩下的30分钟时间里打进3球才能晋级半决赛。这一刻,几乎所有人都绝望了。

面临绝境,心态一直失衡的恒大球员好像终于找回了去年的感觉。丢球后仅两分钟,恒大中场起球由吉拉迪诺头球摆渡至禁区右侧,迪亚曼蒂小角度大力低射,皮球从科维奇两腿间疾速飞入球门,比分变为1比1。

留给恒大的时间还剩30分钟,他们需要再进两球才能逆转。恒大除了与时间作斗争,还需要与对方恶劣的犯规作斗争。不过这一次,恒大球员们终于聪明地不再和对手致气了,而是一门心思进球。进入4分钟补时阶段,恒大在第91分钟终于进球,这次进球的是上半场罚丢点球的埃尔克森。比分变成了2比1,但是恒大只能接受在主场被淘汰的现实。

少了孔卡真不行

去年的天体,孔卡带着羞涩的微笑,刀刀致命。而今年的天体,多了钻石闪烁,但却是刺刀乱刺,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孔卡的离开加上新外援尚未磨合到位,让恒大今年的实力明显下滑。

去年的亚冠联赛,孔卡几乎是一手把恒大推向了冠军王座,7球8助功的数据绝对冠绝亚洲。而在中超赛场上,孔卡也交出了出战26场进14球8次助攻的数据。少了这样一位中场的组织者,恒大本赛季表现不稳定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更糟糕的是,孔卡走了之后,穆里奇也走了。

反观恒大今年新签的两名意大利球员,表现远不如走人的孔卡和穆里奇。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迪亚曼蒂,表现不怎么合格。数据显示,恒大今年在中超赛场已经输了3场比赛,而去年才输了1场,失球也比去年全年多了3个达到21个,可见中后场的控制能力在下降,这与被誉为“孔卡替代者”的迪亚曼蒂不无关系。当然,两名意大利外援毕竟到队时间太短,相信只要给他们足够的时间,情况一定会好转的。

2000万发得太晚

昨晚比赛前,马云为恒大开出了高达2000万的“男人奖”,并提前表示不管输赢,打出男人精神就会颁发奖金。比赛最终赢了,但是却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出局。光凭最后30分钟的表现,恒大球员大概就可以拿到这笔不菲的“男人奖”奖金了。但是,这笔奖金还是发晚了。

上赛季的亚冠联赛,恒大制定了赢一场奖600万、每晋级一轮奖600万、每净胜对手一球追加200万的奖金制度,最终那个赛季,恒大拿到了1.47亿元的高额奖金。而本赛季亚冠前,恒大一改土豪作风,在亚冠、中超以及足协杯三条战线上的单场赢球奖均大幅减少。其中亚冠赢球奖和晋级奖由600万元缩水至300万元,平球奖励1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场净胜一球,额外奖励100万元作为“为国争光奖”。按照这个标准,恒大到昨晚被淘汰前,一共拿到了3200万元的奖金,不到上赛季的30%。本赛季,从战略角度出发,恒大还是大幅降低了球队的支出。

罚丢关键点球

埃尔克森道歉

赛后,罚丢点球的埃尔克森没有回避,勇敢地站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埃尔克森说:“我要向今天到现场支持我们的所有人道歉,对不起大家。我在主罚点球的时候非常纠结,这个时刻非常艰难,我知道这个点球会关系到球队的命运,很可惜没有罚进去。我真心地说声对不起,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在这么重要的时刻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帅论

马达洛尼:“球队以这样的方式出局,我感到非常遗憾。我们团结一心,所有人都奔着一个目标努力,但比赛中我们错失了很多机会,包括那个没有打进的点球。我们的球队本来应当晋级下一轮,但非常遗憾地出局了。”

波波维奇:“这种感觉非常好,非常骄傲。我们的团队是新组建的,他们做得非常好,表现出了坚韧不拔的精神与战斗力。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远离澳大利亚来到这里,但最终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我觉得我们的表现非常棒。”(李立)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