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青奥会28日正式闭幕 卞留念飞天拉二胡

2014年08月29日07: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飞天表演拉二胡 (韩振 摄)
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飞天表演拉二胡 (韩振 摄)

人民网南京8月29日电(姚媛、欧兴荣、是钟寅、韩振)2014年南京青奥会28日晚正式落下帷幕。记者注意到,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在闭幕式上的二胡表演成为一大亮点。

陈维亚称,虽然天空不作美又飘起了小雨,但是闭幕式非常成功。“今天下了一点点小雨,如果开幕式雨是幸福的雨,那么闭幕式是依依不舍的雨。”此外,针对今晚天气预报中雨的情况,陈维亚表示已做好了保障措施。包括在演出场地的木板上打上眼,让雨水直接渗透到草坪上;武警战士也随时待命准备擦干舞台;话筒也做了防潮准备;橙色志愿者为演员打伞等。

作为闭幕式上一大亮点,卞留念身穿黄色T恤,在空中激情地拉起了二胡。“非常幸运在南京青奥会闭幕式上表演,很感谢主创团队给了我在自己家乡南京‘圆梦’的机会。”卞留念说道。

对于此次表演,卞留念称在昨天闭幕式彩排结束后,他接到了要在空中拉二胡的通知,起初现场挂钩只升高到10米,但是今天高度升高到了35米。“我感觉非常好,虽然我的年龄超过了年轻人,但我的心很年轻。”卞留念透露,为了能有出色的效果,T恤上的水钻是连夜赶制特意烫出来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