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男篮世界杯开赛:美国狂虐芬兰 西班牙大胜伊朗

2014年09月01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民梦之队首战狂虐芬兰

2014年男篮世界杯8月30日在西班牙拉开帷幕。美国男篮“梦十一”队不负众望,首战便以114比55狂胜芬兰队,东道主西班牙也以30分的巨大分差战胜伊朗。

男篮世界杯昨天在西班牙揭幕,美国梦11队首战小试牛刀,以59分的分差大胜芬兰。第二节,他们让对手没有运动战得分,统治力尽显。

由于罗斯的膝盖状况未到最佳,他被安排为替补,欧文与库里搭档后场,哈登客串小前锋,法里德和戴维斯占据另外两个首发。美国队首节拉开15分差距,第二节的29比2,则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主教练沙舍夫斯基让12位球员轮番出场,安东尼·戴维斯在14分钟内8投6中砍下17分、4篮板,汤普森10投7中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罗斯8投3中得到12分,哈登5投3中得9分。

一场大胜也让美国队上下感觉良好,汤普森表示,“只要我们保持活力,分享传球,就很难被击败。”戴维斯则为第二节的防守开心,“想到我们的防守,我就觉得很赞,他们没能投中一次投篮,只能靠罚球才能得分。”

这支美国队缺少超级球星,只有哈登和戴维斯参加过两年前的奥运会,其他人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进入梦之队。助教锡伯杜认为,这让美国队更加谦虚,大家懂得分享球,不抱怨出场时间或出手次数,他们打得像一个整体。德拉蒙德只在垃圾时间出场了10分钟,但他对此也没有不满,“我以球队需要的方式来做贡献,我只关心赢球,关心终场哨响时记分牌上的数字。”

对手

芬兰每球都像进绝杀

芬兰队是通过外卡进入世界杯的,芬兰球迷对比赛的热情,也着实让美国球员吃惊,他们在落后50分时依然摇旗呐喊。

“感觉他们每进一个球都像是投进绝杀。”库里表示,芬兰球迷的能量让他们很受触动,“不管落后多少分,他们都为球队加油,为每一个进球来庆祝,他们是真的来享受比赛的。世界杯让大家来这里旅游,观看比赛,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这一切都很棒。”

美国球迷也被芬兰球迷所震撼,他们在论坛上表示,无法理解芬兰球迷面对大比分落后还能保持热情,有人开玩笑说,可能是那些球迷醉了,芬兰人爱酒,“他们一定是喝过以后才来的。”

芬兰队老将莫托拉表示,芬兰队接下来会展示自己的实力,“我的孩子们在场下,对他们来说,和其他8000名球迷一起为芬兰加油,看父亲打球,会觉得很自豪。我们接下来一定会证明,自己来世界杯是当之无愧的,芬兰篮球实力不差,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球迷来看球。”

焦点

东道主西班牙轻取伊朗

东道主西班牙昨天最后一个登场,以90比60轻取伊朗,大加索尔在国际赛场回春,独取33分。

比赛在古城格拉纳达进行,西班牙没有受到什么挑战,轻松击败亚洲冠军。加索尔全场砍下33分8个篮板2次助攻3个盖帽,他认为这得益于自己上赛季比赛较少,“我在3月之后就没怎么上过场,在NBA得到了很好的休息,现在我对比赛充满饥渴,身体状态也非常出色。”加索尔上一次拿到33分或以上还是2011年2月5日的事情。

西班牙的归化球员伊巴卡由于大腿肌肉疼痛,没有参加首场比赛。伊巴卡表示,他感觉右腿的筋绷得过紧,为保险起见没有出战。

西班牙的老对手法国昨天输给了巴西,这也引起了西班牙队的重视,费尔南德斯提醒队友,必须得限制斯普利特的发挥,“他刚刚夺得了总冠军,能给我们的内线制造巨大威胁。”胡尔塔斯也被视作巨大威胁,他昨天拿到16分5次助攻。

帕克缺阵迪奥孤掌难鸣

昨天的一场强强对话来自巴西和法国,经过苦战,法国63比65不敌巴西,迪奥拿到全面数据,却无法弥补帕克缺阵带来的损失。

巴西队在内线拥有斯普利特、内内、瓦莱乔等NBA球员,外线有在欧洲联赛表现出色的胡尔塔斯,以及虽然年事已高,依然不可小视的“闪电”巴博萨,阵容均衡。法国则没有帕克坐镇,迪奥和巴姆成为中坚。迪奥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6个篮板5次助攻,巴图姆砍下13分5篮板,巴西则全面开花,胡尔塔斯和维埃拉在最后时刻接连得分,助巴西涉险过关。

阿根廷98比75击败了波多黎各,德尔菲诺和吉诺比利缺席,斯科拉拿下20分9篮板。菲律宾则把克罗地亚拖入加时,差点爆出大冷,最后克罗地亚3分险胜,队员鲁德日向球迷道歉,认为克罗地亚需要拿出更好表现。(周磊)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