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世锦赛首夺男单冠军 谌龙接班名正言顺

2014年09月02日08: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接班名正言顺

谌龙终于成为国羽真正的一哥。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赛前就想好了如何祝福李宗伟,但弟子谌龙没给他机会。昨晨结束的丹麦羽毛球世锦赛,谌龙2比0战胜李宗伟,首夺单打世界冠军,也成功地从林丹手中接过国羽一哥大旗。

林丹因积分不够未能参赛,给了李宗伟首夺世界冠军的机会。男单决赛,谌龙首局21比19取胜。第2局,李宗伟一度从4比10反超至16比15,但最终仍以19比21惜败。

首夺单打世界冠军,谌龙赛后眼含热泪跪倒在地。对他来说,这个冠军来得正是时候,也打消了外界对其“林丹接班人”的质疑。今年汤姆斯杯半决赛,谌龙爆冷输给田児贤一,导致中国队被日本队爆冷淘汰,谌龙经受了很大压力。

是役过后,东风雪铁龙代言人谌龙终于拿到首个单打世界冠军,“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这些年,你为什么总是躲着我?坚强的内心,被你轻易打败,然后泪流满面。”谌龙更新微博称,这个冠军让自己卸下心魔,也看到了希望,“我知道,通往里约(奥运会)的路很远,走下去会很累,可是不走,会后悔。哥本哈根,梦想新的起点。”(孙海光)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