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职业生涯新突破 彭帅终圆8强梦

2014年09月02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终圆8强梦

比赛中,彭帅信心满满。新华社发

美网首周的最后比赛日,中国金花彭帅2比0击败了14号种子萨法洛娃,第6次站到大满贯8强大门外终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美网8强,创造了彭帅职业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也确保中国女单在第二周依旧站立在法拉盛赛场上。

2011年曾在3个大满贯赛上打进16强,包括7月结束的温网,彭帅曾先后5次站在大满贯8强门外,始终未能晋级。昨天第6次机会,对手是赛会14号种子萨法洛娃、彭帅连输4次的苦主。不过,对于8强的渴望让彭帅战斗力大增,两盘都是率先破发,6比3、6比4直落两盘取得完胜。

在6次尝试后终于挺进大满贯8强,彭帅赛后兴奋异常,罕见地在赛场上激动跳跃。“过去打进第4轮,总是输给了莎娃、科维托娃这些优秀选手,包括对阵拉德万斯卡也拿到过2个赛点,对基里连科、佩内塔都打满了3盘。我从这些失利中吸取了很多教训,也得到了很多经验。”对于每一次冲击8强失利,彭帅都记忆犹新,“我一直梦想有这样的成绩。这个过程不轻松,我真的为此开心。”

一路淘汰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28号种子文奇、14号种子萨法洛娃,彭帅以强者的姿态挺进8强。“萨法洛娃是非常出色的选手,温网、法网都有很好的成绩,已经连续4次击败了我。我知道必须全力以赴。”

大满贯8强是衡量选手层级的分水岭,打进第二周意味着进入最佳范畴。在李娜因伤缺阵后,彭帅扛起了中国女网这一大旗。下一轮,彭帅对阵瑞士小将本西奇。两人都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彭帅有希望再进一步。(毛烜磊)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