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扩军至20支球队 京粤大战将揭幕新赛季

宋翔

2014年09月04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粤大战将揭幕新赛季

  CBA联赛委员会昨日在天津召开。在会议上产生了两支CBA新军:江苏同曦队和重庆翱龙队。至此,CBA在新赛季的队伍数量已经达到了20支。而按照中国篮协在2012年曾经制定的、会在今后5年总共升上3支球队的原则,算上上赛季的四川金强,以及这两支新军,意味着在今后一段时间内CBA不会再度扩军。

  在本赛季NBL打完后,中国篮协成立了专门的评估小组,前往申请加盟CBA的两支NBL队伍江苏同曦队和重庆翱龙队进行了实地评估工作。在昨日的联赛委员会上,评估小组做了评估陈述。联赛委员会在考量相关规定和标准后同意这两支队伍成为下赛季CBA的“新军”。

  在CBA扩军到20支后,联赛的轮次相应增加。而与此同时,明年又有国家队备战亚锦赛的重要赛事任务,因而中国篮协决定新赛季CBA的开始时间由上赛季的11月8日提前到11月1日。揭幕战由北京首钢主场和老对手广东宏远交手。联赛最晚要在2015年3月24日结束。

  中国篮协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这次扩军之后,今后何时再度扩军,现在没有时间表,并且在这次会议上也没有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而据我的判断,在未来一段时间,联赛扩军的需求不是很强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