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小威收获大满贯第18冠 有望追上格拉芙纪录

毛烜磊

2014年09月09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珍珠美网三连冠

  ▲9月7日,小威廉姆斯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美网女单决赛再度见证了黑珍珠的威力,作为世界第一的小威以两个6比3横扫好姐妹沃兹尼亚奇,实现美网三连冠。这是小威第一次实现大满贯的三连冠。

  这是小威第六个美网冠军,也是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她的这一成就追平了女子网坛传奇球星埃弗特和纳夫拉蒂洛娃,成为历史上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次数第四多的女选手,同时获得大满贯冠军数排名格拉芙之后,位居公开赛时代次席。

  沃兹尼亚奇和小威是网坛知名的姐妹淘。不过,到了美网决赛赛场上,小威毫不留情,直落两盘横扫丹麦姑娘。小威认为,自己并没有打出最佳的状态,算不上特别满意。

  不过,冠军进账,一切都是美好的。小威捧起奖杯,兴奋得跳了起来。接过18冠纪念手链的威廉姆斯还难以自制地哽咽起来。组委会非常贴心地邀请了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为小威颁奖,三人共同拥有18座大满贯的网坛传奇。

  “我真的无法和她们相比,我从小就看纳芙拉蒂诺娃打球,她是我的偶像。我希望以后戴着这个手链去比赛。”距离格拉芙的22个大满贯纪录还有4个,小威表示,自己还没有想过赢得22座大满贯奖杯,“我现在期待的是第19座,最好明年就能够实现。”

  赢得诸多荣誉之外,美网冠军还给小威带来了创纪录的400万美元巨奖。400万美元奖金刷新了她自己和纳达尔共同保持的360万美元单场奖金纪录。(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相关

  布莱恩兄弟成就百冠

  京华时报讯36岁本命年,网坛传奇双胞胎布莱恩兄弟战胜西班牙组合,捧起了美网冠军奖杯,这是兄弟俩携手拿下的第100个巡回赛冠军。“希望我们可以让双打更流行一些,把热情和能量带给球迷们。”14年职业征战,布莱恩兄弟坚守双打阵地。

  1995年,布莱恩兄弟正是在美网迎来最初的职业网球体验。“那时候我们看起来像是球童。组委会感觉我们看着太小了,不像是比赛选手。”麦克回忆。在完成大学学业后,布莱恩兄弟从1999年正式进入职业网坛。

  将近20年的征战,现在兄弟俩在美网拿下了第100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16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和30座大师系列赛冠军奖杯。澳大利亚伍德布里奇和伍德福德兄弟曾是网坛双打的标杆,他们一共夺得了61座冠军奖杯。现在布莱恩兄弟将这一成就提升到了难以企及的高度。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