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永波担心亚运遇“黑哨” 望使用鹰眼保公正

毛烜磊

2014年09月12日08: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担心遇“黑哨”

昨天在仁川亚运会的媒体通气会上,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特意提到了自己的担心:国羽在韩国比赛容易遭遇裁判“特殊关照”。

2011年的韩国公开赛,李永波曾公开指责韩国裁判“全球最赖”。此次的亚运会羽毛球赛场堪称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对决,中国、印尼、马来西亚、韩国,传统强队悉数在列。相比之下,李永波更担心的还是主场裁判问题。“除了对手的水平比较接近,最重要的是裁判问题,希望这次能够使用鹰眼。”李永波同时无奈地认为,就算有鹰眼,也只会在转播场地才会使用。

韩国裁判的主场哨一向名声在外。2002年釜山亚运会,陶菲克就在男团决赛中遭遇频繁误判,最终怒而罢赛。2011年韩国公开赛上,陈金、蒋燕皎双双遭遇裁判“关照”,韩国队夺走了5个单项冠军,李永波赛后怒批韩国裁判是全球最赖的裁判。

李永波谈到自己的亚运会经历,那是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我当时吃了很多裁判的亏,一场球错判得超过10个,生生把我判输了。韩国裁判水平比较高,如果刻意关照你,肯定会面临很大的困难。我们必须把这方面的困难想得多一些。”李永波说。

裁判之外,李永波还担心队员的体能:“刚刚打完世锦赛两周,就要打亚运会,队员们肯定比较疲劳。亚运会赛制特殊,先打团体后打单项,周期长、比赛场次多,对队员体能分配、储备都是考验。”

>>相关

国乒不怕丢金牌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虽然国乒出征亚运会派出了主力阵容,不过昨天总教练刘国梁介绍,真正挑大梁的小将樊振东成为亚运会唯一出战4项的国乒选手。

马龙张继科只打团体和男双,樊振东独揽重任出战男团、男双、男单和混双4项。许昕将和樊振东一起打单打。刘国梁表示:“亚运会的金牌和培养奥运阵容相比,后者意义更大。如果能够通过亚运会,把许昕和樊振东打活,里约奥运周期,许昕、樊振东就能与张继科、马龙形成完全竞争的局面。从为里约练兵的角度上看,我们宁可牺牲一些金牌,来锻炼年轻球员。”

女乒方面,大满贯冠军李晓霞索性高挂免战牌,而丁宁也只参加女团角逐。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