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皇马1比2不敌马竞 西甲联赛3轮仅积3分

2014年09月15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城小弟生猛 皇马四脚朝天

昨天凌晨,西甲第三轮,皇马主场迎战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在绝不亚于国家德比的激烈对抗中,皇马1比2不敌马竞,联赛3轮仅积3分,主场连续两个赛季负于马竞。西蒙尼的马竞西风压倒了安切诺蒂的皇马东风。

随着马竞在近两个赛季的强势崛起,西甲已呈现三雄争霸之态势。鉴于两队的死敌恩怨及上赛季双方交战的激烈程度,马德里德比在全世界球迷中的关注度大有赶超皇马与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昨晨的比赛中,两队攻防速度极快,皇马主攻,马竞防守反击,均展现出当今足坛进攻与防守两种踢法的最高水平,对抗极为激烈。

皇马在技术统计上占据明显优势,控球率以65%比35%领先,射门次数以21比9领先。但怎奈西蒙尼的防反战术极为奏效,两次射正就在第10分钟、第76分钟分别由蒂亚戈、兰取得两粒进球。皇马全场狂攻,但只由C罗打入1粒点球。

皇马主帅安切诺蒂压力重重,“我们上半场表现很出色,踢得很有强度和节奏感,但是下半场踢得不好,围攻但缺乏效率。在防守上我们又犯了点小错误。”被禁赛只能坐在包厢指挥的马竞主帅西蒙尼继续书写着自己的辉煌,“我们对伯纳乌球场有着很大的尊敬,在这里踢球很困难,但我们战术得当,我们能最大限度发挥球员的潜力”。

>>焦点

圣卡西被全场球迷狂嘘

京华时报讯卡西利亚斯在皇马的日子不好过,昨晨在比赛中皇马诸多球迷狂嘘昔日的“圣卡西”。

昨天是卡西利亚斯效力皇马十五周年纪念日,但卡西心情沮丧,球队输球,而自己又遭到球迷狂嘘。西班牙《阿斯报》统计,上半场的前15分钟里,卡西总共触球17次,伯纳乌球迷就将17次嘘声送给老队长。《阿斯报》称,皇马球迷不再拥护卡西已是不争事实。而在第10分钟,马竞通过角球得分,卡西站位不佳导致失球,也成为球迷发泄的对象。安切洛蒂也认为卡西有责任:“当你在近门柱上丢球,最后的负责人属于门将。”

卡西在赛后被问到如何看待嘘声时也很尴尬,“球迷嘘我?如果是真的话,我必须接受,然后继续努力训练,争取提高和改变。身为门将,我也对定位球失利有责任。我很好,但是我恨失利,我恨丢球。”

西班牙《马卡报》赛后进行了“皇马下轮联赛的主力门将是谁?”的调查,有61.7%的球迷选择了纳瓦斯。虽然是对手,但马竞主帅西蒙尼批评皇马球迷,“这是一种缺乏尊重的行为,尤其是考虑到他在历史上为皇马做出过的贡献”。

>>对手

巴萨强势领跑

京华时报讯马德里双雄死磕各有损伤,巴萨这边则是顺风顺水。昨晨,巴萨凭借梅西为内马尔送上的两次助攻2比0战胜毕尔巴鄂竞技,三战全胜在赛季初即启动引擎全力冲击联赛冠军。

“我们在攻防两端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准”,赛后,巴萨主帅恩里克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毕尔巴鄂是一支讲究控球的队伍,但我们防线出色,他们基本没有创造出有威胁射门。与此同时,我们的攻击线又能创造出如此多的破门机会。”

第62分钟,内马尔替补登场打破均衡,梅西在比赛第78和第83分钟两度送出精妙助攻,内马尔也没有辜负梅西的好意,两度攻破对手大门。恩里克称赞全队努力防守,“像梅西现在也参与防守,他是一名出色的防守悍将。”巴萨三轮进6球,1球未丢,新援马蒂厄表现出色,已彻底将皮克挤上板凳席。(孙永军)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