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三次办亚运韩国人要“从简”

2014年09月19日08: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次办亚运韩国人要“从简”

与记者同机抵达的阿富汗代表团一脸倦容 李斯睿 摄

由于受到台风天气以及航空交通管制的影响,羊城晚报记者所乘坐的航班晚点近两小时才抵达仁川机场。记者步入机场时的第一感觉,就是亚运会气氛并不浓烈,只有吉祥物“斑点海豹三兄妹”的身影,告诉人们亚运会即将在这里举行。机场的所见所闻也部分印证了韩国民众对亚运会举办并不热衷。一名在机场引领服务的志愿者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毕竟这是继首尔、釜山之后,韩国第三次举办亚运会,加上财政的压力,办一届简洁而高效的运动会是他们的理想目标。

尽管气氛不算热烈,但可以看出仁川机场亚运会的各项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入关时,机场设有专为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官员特设的绿色通道,不过记者发现,所谓的“绿色通道”,比起外国游客入境通道约2分钟每人的通行速度,每人通过绿色通道的时间反而需要更多。候机大厅外,还有几名戴着墨镜的特警牵着警犬四处巡逻。为了亚运会安保工作,仁川机场的安保级别已经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羊城晚报记者本次是与阿富汗代表团同机抵达仁川,据一名运动员介绍,此次阿富汗代表团一行15人来到仁川参加亚运会可谓颇费周折,“我们先抵达香港,再从香港到广州,然后才来到仁川。”显然,经过旅途的奔波,他们的脸上已经露出倦意。不过,对于参加亚运会,他们表示:“虽然我们知道中国队实力非常强大,取得(金牌榜)第一名没有问题,但是我们会尽力完成比赛,享受比赛,加油。”(记者 李斯睿 陈泳强)

(责编:龚聪、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