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0自游孙朴大战上演 "黑马"萩野公介杀出夺冠

2014年09月21日18: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冠军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左二)、亚军中国选手孙杨(左三)和季军韩国选手朴泰桓(左)在颁奖仪式后合影。
冠军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左二)、亚军中国选手孙杨(左三)和季军韩国选手朴泰桓(左)在颁奖仪式后合影。

人民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仁川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18时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备受瞩目的中国选手孙杨和韩国选手朴泰桓之间的较量如期上演,正当所有人都聚焦在孙朴之战到底谁能胜出时,不想半路杀出程咬金,冠军被日本选手萩野公介(1分45秒23)夺得,孙杨(1分45秒28)和朴泰桓(1分45秒85)分获银铜牌。

今天比赛游泳馆气氛异常热烈,上午预赛成绩第一的夺冠大热门孙杨在第四道,萩野公介在第五道,而朴泰桓在第六道,大会介绍到他时,整个游泳馆仿佛爆炸了一般沸腾了!比赛开始前,朴泰桓突然起身,比赛被迫重新开始。

第二次终于顺利出发,朴的战术果然取得成效,他的出发确实比别人都快了一点。头50米朴泰桓一直占据第一的位置,萩野第二,孙在第三,游到在100米的地方,孙杨发力追赶了上来,51秒26,他已领先了朴泰桓0秒15。后半程较量开始!孙和朴都在奋力前行,在150米的地方,孙杨用时1分18秒30,领先朴只有0点04秒!

最后的50米开始!此前一直在第三位的萩野公介突然开始发力追赶!三人并驾齐驱游在了最前方,在观众狂热的呐喊声中,萩野在最后25米似乎形成了对孙杨至少一只手长度的领先优势,三人几乎同时触壁,最终萩野公介以1分45秒23获得了冠军!他领先了孙杨0.05秒!

本次亚运会男子游泳比赛,中国选手孙杨和韩国朴泰桓之间的较量备受外界热炒,被媒体称为一场世界级的巅峰对决,因为他俩都曾在欧美国家执牛耳的游泳项目上夺得了奥运金牌。而日本20岁小将萩野公介可谓一匹“黑马”,他曾被日媒认为将在2020年的本土奥运会上成为“日本的菲尔普斯”,接下来的几天比赛中,他们三人还会进行多次较量,胜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