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男子200米自由泳 孙杨输日选手萩野公介0.05秒摘银

2014年09月22日08: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赢得了大朴 赢不了金牌

“两蚌”相争,“渔翁”得利。昨晚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当所有人焦点都集中在孙杨和朴泰桓身上时,20岁的日本人萩野公介却意外摘金。孙杨战胜了朴泰桓,但只获得一枚银牌。孙杨赛后称自己在出发和到边技术上还需加强,朴泰桓则直言自己背负的压力过大,两人明天还将在400米自中较量。

预赛

朴泰桓看淡与孙杨对决

较量从昨日上午的预赛就开始了。不过从预赛看,朴泰桓并未调整到最佳状态,尽管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成绩只有1分50秒29。排在第4组出战的孙杨则游出了1分48分90,来自日本的萩野公介和松田丈志排在二、三位。预赛结束,经过混采区时,面对众多等候的中国媒体,孙杨并未停下脚步,只留下了一句“等比完了再说吧”。

相比之下,朴泰桓显得轻松得多,一直在混采区接受采访。“现在只是预赛,所以没有使出全力,决赛会为了第一名而努力。”对于1分50秒的成绩,朴泰桓并不看重,他说今年一直在澳洲针对短距离的冲击做训练,希望能有好的表现。

针对外界风传的“孙朴对决”,朴泰桓称并不关心,“没有感到压力,这种事情实际上都是媒体在炒作。大家都是为了赢得比赛而来,我也不是来看孙杨的,希望我们晚上都能有好的表现。”离开混采区时,朴泰桓又回头说了一句,“我的目标是在决赛中挑战最好成绩。”

决赛

大黑马萩野25米大逆转

比赛开始前4个小时,能容纳100人左右的新闻工作间已经人满为患。而看台更是爆满,游泳馆门口的售票厅下午就贴出告示:票已售完。

决赛中,孙杨排在第4道,两边是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和萩野公介,朴泰桓则被分在第6道。前175米,一直是孙杨和朴泰桓领先。最后25米冲刺,第5泳道的萩野公介开始发力,最终以1分45秒23夺金。孙杨以0.05秒之差拿下银牌,朴泰桓夺得季军。

这是一个很多人都没想到的结果,孙杨和朴泰桓都有些失落,两人最后离开泳池。孙杨对结果倒是看得很开,“我们三人会成为长时间的对手,这也是件好事,一起努力到世界上为亚洲泳坛争得荣誉。”“这个成绩也就一般,没到最好水准。”孙杨的教练张亚东称,赛前不是没料到萩野公介,但没想到对方游得这么好。

随后的100米仰泳中,萩野又收获一枚铜牌。“我知道这是孙杨和朴泰桓之间的竞争,从未想过去赢他们。”萩野说,“这枚金牌会给我自信,但我知道实力还在他俩之下。”

“杨”言

细节需努力 手伤抓紧治

一枚银牌是不能让孙杨满意的,从颁奖到赛后发布会,他一直绷着脸。“非常可惜吧,自己手戳了一下,现在非常疼。”孙杨称自己在一次到边时没处理好,左手大拇指触壁戳伤。赛后颁奖时,孙杨还一直捂着自己的大拇指,“不知道是否有影响,得赶紧回去看一下。”

谈及发挥时,孙杨称自己在出发和到边的技术上还需加强。从赛后数据看,孙杨0.74秒的出发时间是8名决赛队员中最长的,而朴泰桓只用了0.64秒。最后50米,孙杨又输给了萩野公介,落后将近1秒。

不过孙杨对自己的整体发挥还算满意,“因为恢复时间比较短,比上半年我觉得有一定进步,0.05秒也就是一个到边的时间。今天前150米游得不错,最后50米可能忽略了一些最后冲刺的东西。”

赛后发布会,孙杨和朴泰桓刚一落座,一名中国游泳队人士便上前与工作人员交代称,孙杨要立即回去治伤,他也在回答一个问题后便匆匆离场。“这场比赛也是很好的经验,让我知道在一些细节上要继续努力。”孙杨称。

“泰”囧

输了请烤肉这真没听说

一枚铜牌,让朴泰桓的亚运3连冠梦想破灭,他坦承韩国国民和游泳界同仁对自己的期望太高,导致压力过大,输了比赛。不过朴泰桓称,这枚铜牌分量十足,因为他是在跟孙杨同场比赛。

韩媒对此战极为重视,KBS赛前花了很长篇幅报道朴泰桓的训练、生活情况。片子中介绍朴泰桓在澳洲训练时,母亲也跟随过去给他做饭,每顿要做包括队医在内的6个人的饭,而每一顿汤都不重样。

本届亚运会,25岁的朴泰桓是韩国队头号明星,压力让他很难承受。“当我成为明星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找到游泳的乐趣,每一次我都必须全力争取金牌,我的生活里没有别的东西。希望这次亚运会后,我的脸上能有真正的笑容。”昨晚输掉比赛后,朴泰桓称国民和游泳界同仁对自己期望太大,重压之下导致失利。

朴泰桓称,这场失利也给自己提了个醒,希望在接下来的400米自中有更好的发挥。在被问到孙杨在广告中说的输了的人请吃烤肉时,朴泰桓笑了笑,称并不知道这个赌约。(孙海光)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