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林清峰终为中国举重“开张” 朝鲜再夺一金

2014年09月22日21: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林清峰获得男子69公斤级金牌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新华社仁川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杜白羽 刘宁)开赛前两日一金未得的中国举重队22日终于开张,中国奥运冠军、男子69公斤级的林清峰因体重更轻战胜总成绩同为342公斤的朝鲜选手金明赫,夺得仁川亚运会中国举重首金。

当日中国和朝鲜在女子58公斤和男子69公斤级展开了紧张较量,先是朝鲜选手金正花以总成绩一公斤之“重”险胜中国选手王帅;三小时后,林清峰以体重之“轻”还以颜色,并为中国举重“开张”。

女子58公斤级举重赛况胶着。李正花以抓举102公斤、挺举134公斤、总成绩236公斤夺金。王帅以抓举109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35公斤屈居亚军。泰国选手古·拉提砍以总成绩222公斤获得铜牌。

王帅在赛后说,她发挥出了自己水平的百分之九十,但对手的挺举实在太强,“没有失败就不会知道差距”,她会加强训练,争取在今后的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男子69公斤级各国选手展开了你追我赶的紧逼较量,在金明赫将第二把挺举提到190公斤时,林清峰也试图挑战200公斤的极限重量,但两人均未挑战成功,总成绩均为342公斤。

林清峰在夺冠后轻松地说:“我知道自己有实力赢对方,他们在玩战术,我们也和他们玩战术……但可以看出,对手进步很快,而我们的队友也基本发挥了水平。”

铜牌的竞争同样惨烈,韩国选手元正植为试图追赶第三,将挺举重量一次提高了13公斤而伤到膝盖被送往医院。最终伊朗选手贝·贾贝尔摘得铜牌。(完)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