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网球女团负中华台北失金 张宇:机会没有把握住

2014年09月24日19: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9月24日,仁川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郑洁以2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选手谢淑薇。新华社郑焕松摄

人民网仁川9月24日电(记者 胡雪蓉)9月24日,仁川亚运会网球女团决赛在十井网球竞技场打响,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争夺,最终中国队以1-2不敌中华台北无缘卫冕。

4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中国女队以豪华阵容出战,李娜、彭帅及晏紫在决赛中以2比1力克中华台北队,最终为中国队时隔24年之后再夺团体赛冠军。本届亚运会,中国女队由老将郑洁领衔,与张帅及小将段莹莹、郑赛赛、刘方舟、王蔷共同出战。

在今天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再战老对手中华台北队。首场女单比赛,小将段莹莹两盘抢七大战憾负名将詹咏然;第二场老将郑洁对阵谢淑薇,郑洁在先输一盘的不利形势下,最终顽强地连扳两盘逆转取胜。决胜场女双比赛,郑洁/张帅0-2不敌詹咏然/谢淑薇,最终中国女队1-2输给对手无缘金牌。

赛后,中国队教练张宇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说实话除了郑洁外,我们队员的双打实力

较之于对手来说并不强,我们希望前两场单打能拿下来,但很可惜最终还是差点,其实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本场比赛中国队阵容做出调整,张帅与郑洁搭档征战女双比赛。对于这样的安排,张宇解释道:“从技战术安排上,张帅可能更适合打这场比赛。队伍之前设想是女单两场能够拿下,段莹莹发挥好点也是有希望的,但是毕竟年轻,大赛的经验还是不足。双打我们其实也有机会,但是没有拿住。”

31岁老将郑洁今天接连出战女单、女双两场比赛,连续作战4个多小时。作为丈夫的张宇在谈到郑洁辛苦作战时,直言这是她应该做的。“国家培养了她这么多年,现在国家需要她就应该挺身而出。单打结束后,我知道她非常累,腿也有些抽筋,但我和她说就算倒在场上也要打完比赛。”

(责编:熊旭、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