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朝举重冠军:只要金正恩元帅高兴 不论生死都要拿金

2014年09月25日21:3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举重冠军:只要金正恩元帅高兴 不论生死都要拿金

  新华社仁川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杜白羽 刘宁)25日的仁川亚运会举重赛场,金恩珠以挺举164公斤创造了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新世界纪录,为朝鲜摘得第四枚金牌;刘灏在男子94公斤级以总成绩394公斤为中国摘得第四枚金牌。

  金恩珠实力强劲,抓举举起128公斤,第三把挺举成功挑战164公斤,创造了新世界纪录,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冠。中国选手康月抓举131公斤,挺举第三把挑战164公斤未成功,以总成绩291公斤名列第二。朝鲜林正心以总成绩271公斤获得铜牌。

  康月赛后说,她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但并不满足,尝试了挑战新的极限,但为没能拿金牌而遗憾,对手的进步“太夸张了,超出想象”,今后她会加强训练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而战。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王国新赛后说,对手的实力之强令我们吃惊,我们回去后要好好反思,寻找差距,更好地挖掘潜力,奋起直追。

  对于朝鲜在亚运会收获的第四枚也是最后一枚金牌,金恩珠说:“感谢你们的支持。我希望为支持我的人带来快乐。我只有一个信念,只要金正恩元帅高兴,我不论生死,都要拿到金牌。”

  随后的男子举重94公斤级争夺中,刘灏一路稳扎稳打,以抓举173公斤,挺举221公斤,总成绩394公斤摘得金牌。而对刘灏夺金造成压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尔马斯-乌捷绍夫,以抓举175公斤,挺举218公斤,总成绩393公斤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李昌浩以总成绩367公斤摘得银牌,这也是韩国举重的首枚奖牌。

  刘灏赛后说,他每次比赛之前都把自己当做敌人,没有考虑对手的强弱和夺金的压力,“发挥出最好的自己”是他的夺金秘籍。(完)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