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日媒揭秘四冠王萩野公介仁川大捷的“秘密”

2014年09月26日15:1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亚洲连线)日媒揭秘四冠王萩野公介仁川大捷的“秘密”

新华社东京9月26日体育专电 在亚运会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连日征战的萩野公介虽然在前300米略显疲劳,仅位列第四,但凭借自由泳阶段的强势发挥,最终上演了怪物级的逆转好戏,一举夺金。这令人瞠目的表现其实源自他的自由泳特训。

由于萩野是全能选手,一届比赛身兼多项是家常便饭,但这也会引发身体疲劳。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萩野就因为体能原因最后一刻与400米自由泳金牌失之交臂。但在赛程同样繁重的本届大赛中他却显得游刃有余。

萩野的教练平井伯昌在接受《东京体育报》采访时透露,4月份日本锦标赛结束后,萩野就一直在进行自由泳的强化训练。他说:“他会在训练中戴着脚蹼打腿,这样施加在双腿上的压力就会增大,可以加强下肢力量。另外,在自由泳到边转身时必须增加6次蝶泳腿动作来强化心肺功能,减少不必要的身体抖动。”“萩野虽然不像朴泰桓那样有着教科书般的技术动作,但他腿部力量的优势却很明显。”

在平井伯昌看来,萩野公介之所以能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又能与奥运冠军孙杨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中有一拼,这都是特训的成果。

当然,自由泳特训的成果在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中也会有所体现。与亚运会不同,奥运会游泳项目有半决赛,这意味着萩野届时将会面临更加繁重的赛程,但因为自由泳比赛占的比例很大,经历过特训的萩野将能够轻松挑战多项比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