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会男篮爆冷负日本 宫鲁鸣:教练负主要责任

2014年09月27日20: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宫鲁鸣(右)在比赛中指导队员赵泰隆。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宫鲁鸣(右)在比赛中指导队员赵泰隆。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人民网仁川9月27日电(记者 胡雪蓉) 今天下午,在亚运会男篮G组一场复赛中,中国队爆出冷门。在领先多达15分的情况下,第四节惨遭逆转最终以72-79不敌日本队,这也是球队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负于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队仅周鹏、丁彦雨航得分上双同获14分,而日本队5人得分上双,比岛江慎更是砍下23分5板3助攻。篮板球中国队45:32领先,但3分球方面日本命中率40%,中国队只有21%。

目前G组4支球队伊朗2胜,中国1胜1负,日本1胜1负,蒙古2负。明天,中国男篮将对阵强敌伊朗,球队必须取胜才有可能晋级四强。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表示,“对这支队伍,这样的失利很沉重。要说责任应该是教练组、主教练的责任,现在批评队员,他们明天也改不了,还是希望队员拿出最大的劲儿把明天的比赛打好。”

同时,宫鲁鸣也承认对于比赛准备不足,“打得不好主要是准备不充分,尤其是对困难准备不足,领先后打得简单。作为年轻队伍没有资本对任何比赛轻敌,这场球代价比较大,但也是很好的经验,希望队员能吸取教训。”

在第3节还剩2分44秒时,中国队仍然领先14分。之后宫鲁鸣做出重大调整,一下换下四名队员,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之后球队被日本连续打反击,领先优势瞬间损失殆尽。

对于这次大范围调整,宫鲁鸣解释道:“之前两个后卫一直没有很好的驾驭比赛的感觉,我们想让队员找回自信,给他们一些时间,特别是郭艾伦,这几场打得都不是特别放松。最后的2分钟对他来说是个好的机会,希望他能找回状态,但事实上他还是没打好。”

当地时间28日15时15分(北京时间14时15分),中国男篮将迎战伊朗队,能否晋级在此一搏。

(责编:熊旭、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